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1年中国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投资潜力—艺术名家许炳荣作品推介

        作者:admin2021-06-21 09:04:05 来源:中国画廊网

          许炳荣  ,字 许实,号 草字翁。1949.12生于陕西富平。国礼艺术大师,国宾礼特聘书画艺术家,国家特级书法师,孔子学院终身名誉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书学院常委。诗界-中华诗词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楹联学会理事。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书画院副院长 ,北京当代环球书画院名誉院长。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首届阿里巴巴国际书画研究院常务副主席,及终身名誉艺术顾问。

          文学作品获中国作协大赛一等奖。    论文获中国书协等单位大赛的优秀奖。

          书作数十次获国家级大赛金、银及等级奖,并在澳、韩、日、加、法(卢浮宫)、美等国展出,并被故宫博物院,中国军事博物馆 ,人民大会堂等国家单位收藏,也被李白、鲁迅、毛泽东、朱德等名人故乡人民政府收藏。

          环球艺术人物榜:世界华人艺术领袖

          2010年诗书作品在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创作奖”。    2013年中国艺术人物网网评“十大艺术人物”,提名书法五人之一。

          2014年诗歌书法作品两幅被习主席办公室收藏。   2017年书法作品被台湾政要马英九收藏。

          2018 年中国文旅部,孔子学院等单位推荐被聘为“孔子学院终身名誉院长”。

          2019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书画展赛中获一等奖。

          2020年被中国政企艺术品采购大联盟指定为官方艺术品采购供应商。

          9月故宫博物院收藏作品两幅。

          10月获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授予“一代名家”荣誉称号。

          2021年4月,与孙晓云,张艺谋、莫言等十人获首批    中国红色文化品牌人物  称号。

          2021.5书法泰斗沈鹏老师聘为  沈鹏书法艺术工作室专家组高级理事  。

          诗歌、对联书法作品,入多部典籍及刊物。

          文学、书艺央视、地方台曾展播、采访、报道。

          沈鹏点评:

          品读许炳荣作品感悟: 许炳荣先生的书法作品,其书法大作立志高远,内禀浩然之气,形体开张、线条雄健、极富弹性和节奏感,有如大海波涛,环折回荡; 读来令人荡气回肠,是当之无愧的“大国文化形象大使”之称号!

          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著名书法家、文物鉴赏家单霁翔先生点评:

          许炳荣先生的书法造诣足以代表当代书法界最高水准,难能可贵。他的书法以后将成为故宫博物院“座上宾”,将永久收藏展览,永世流传,可谓当代一代书法大家。

          许炳荣其书法作品在故宫的展出定能够使故宫博物院蓬荜生辉。

          CCTV《鉴宝》文物专家蔡国声先生点评:

          品读许炳荣的书法作品,师古从今博众家之所长;是典型的学者书家,其书法守规矩格法而又自在挥洒。正可谓随心所欲不逾矩,文化品格、精于心而隐于形谓之经典。不仅汲取了传统理论和实践精华,更创出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