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1年中国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投资潜力—艺术名家张永金作品推介

        作者:admin2021-03-30 09:34:10 来源:中国画廊网

          张永金,字木人,1943年2月生,江苏张家港人。高级经济师,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国际艺术形象大师,国礼艺术家。1985年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现为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艺术研究工委会副会长,中国国艺人民书画院名誉院长,人民艺术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顾问,牛津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北京百将文化艺术中心主任,《书法字海》和《书法大字典》编审委员。

          自幼喜爱书法,后投笔从戎,长期在军委总部机关工作,直至退休。书法宗二王,师名家,擅行草。作品“既有传统功底,又具时代精神,素有“雅俗共赏”之赞誉。风格萧散简远,雄强高古,气势大度,飘逸秀美。其作品流传广远,刻石多处,广被收藏。2001年3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过个展,著作出版有《题字书法艺术》、《张永金书法艺略》、《张永金书法艺术》、《行草风景诗五十首》、《流连翰墨》、《张永金书法作品拾零》等。参与编辑出版了大型书法工具书《书法字海》、《书法大字典》、《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等。他的名字和作品收入多种书法典集和名人辞典,还被编辑《一带一路中国新丝绸之路上的艺术大师》、《载入美国邮票史册的中国艺术大家》、《法国邮票印象·中国殿堂级艺术家篇章》和《国际邮票压卷之作》等国内外邮册。有视频纪录片《中国艺术大家》张永金等在线播出。

          曾获全国百杰书画家,和谐中国十大公益艺术家,时代新闻人物,新中国具有投资价值艺术名家等荣誉。

          作品赏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