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1年中国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投资潜力—中国实力派著名画家朱继善

        作者:admin2021-03-26 16:04:10 来源:中国画廊网

          朱继善(笔名朱兵),号黄山之子。1942年出生于中国黄山市歙州,大专毕业。自幼喜爱书画,1959年开始从事艺术学习与创作至今,先后又在浙江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和画院进修学习多年。60年代初曾拜艺术大师潘天寿先生为师,多次得到大师的指点与教诲,多次在国内举办个人画展,多幅作品被国家有关部委、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及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内外高价收藏。作品获过省级及国家级金奖与一等奖,并有作品在日本东京及美国纽约展出并获金奖及终身成就奖。代表作有《水库晨曲》、《黄山云海》、碳素钢笔画《百村千幢图》百米长卷(110米)、中国画《梦游千里古徽州》百米长卷(268米)、《中国第一奇山——黄山》百米长卷(168米)。

          现为中国文联名誉副主席、中国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世界著名艺术家联合会国际委员、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新安画派研究会副会长、香港高等教育研究生院美术客座教授、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获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原歙州博物馆馆长、美术师(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宣部、文化部、人民日报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八部门共同授予“新时代文化艺术大师”称号。

          附:长卷作品部分照片   八尺宣规格:(长2.48×高1.24)米

          中國畫《夢遊千裏古徽州》百米長卷,用了111張八尺精皮宣連接而成,總長268米。歷時十年才創作完成。目前是在全國也是罕見的長卷,畫家是用了創新的技法――破筆積點法創作完一成的,主要是表現中國的三大區城文化之一的古徽州古建築文化――古民宅,古祠堂,古橋,古塔,古村落等。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與收藏價值,誠邀有識之士積極收藏,升值空間很大。

          碳素鋼筆山水畫《百村千憧圖》百米長卷,用了288張冊頁連接而成,總長110米。歷時五年完成,主要是表現古徽州明清時期的古村落古建築。據查中國繪畫史和世界繪畫史,這個110米長的鋼筆畫長卷是世界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唯一的孤品精品。是極具收藏價值與經濟價值的,升值空間很大,誠邀有識之士收藏。

          附:长卷作品部分照片  册页规格:(29×38)厘米

          刘大为携 美协评审对其作品点评:

          朱继善老师画作水、墨、色、笔之调是为妙趣。其用笔挥霍自如、气韵贯通、气势磅礴。赋色之巧极水墨之高雅,隽逸和虚灵。观之活色生香,缺不落艳俗,造诣高深,用功甚勤,望再登高峰。

          何家英读朱继善画作有感:
          自明人董其昌提出中国山水画南北分宗以来,历代为世人所推崇与称道。

          随着时代之发展、变迁,数百年之南北分宗,而今也到了“分久必合”之时了,在山水画领域,合南北为一似乎已成为当今山水画之新趋势。 我现在还不敢说这一景况会成为山水画发展的主势,但我认为这是极有可能的。在这大势之下,一批集南北之所长于身的画家群体也应运而生。

          作品《黄山日出》97x59cm 刀笔水粉画

          作品《白龙出海》  刀笔水粉画 97x59cm

          作品《春风吹雨过》  中国画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朱继善 收藏网4.jpg4

          作品《晨雾》 95x59cm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朱继善 收藏网7.jpg7

          作品《黄山晨雾》刀笔水粉画 97x59cm

          8

          作品《黄山猴子观海》刀笔水粉画 97x59cm 1988年创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朱继善 收藏网5.jpg5

          作品《山高水长》 中国画 135x44cm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朱继善 收藏网6.jpg6

          作品《姐妹情》  中国画 135x44cm

          11

          作品《江南风光》 刀笔水粉画 97x59cm 1988年创作

          作品《荷》  中国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