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拍卖网独家呈现——汤子为老师作品在线拍卖

        作者:admin2020-11-12 11:25:37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个人简介

          汤子为,1942 年生,江苏靖江人。当代著名书法家。他的创作以草书为主,其书作用笔劲健流畅,豪放激昂。无论是提案转折,还是急缓顿挫,如呼叫狂奔,气势宏伟。其笔法之变化,如鬼斧神工,莫测高深;字里行间之布阵,更是意态万状,呼应生情,气雄韵胜。

          整幅之气势似大海澎湃的波涛,又如强烈雄壮的交响诗,无不神采跃发。细赏之,运笔恣肆涤畅,点划收纵自若,寓苍劲于流畅之中,牵丝联络如蛟龙奔蛇之起舞,圆活劲拔。字构和篇章,均已气韵取胜。无论大小的错落,长短的穿插,甚至疏密的配合,夷险正侧的变化。无不洞达精彩,具有一种神贯气连的风神和气势。

          东坡曰:“作字之法,识浅、学不足,终不能妙。”书法家的“识”俞“学”,决定着书法的品位。他的书法之所以能达到现在的艺术水平,正是在这两方面下了功夫的缘故,正因如此,他的草书作品,从用墨、章法布局来看。可谓心平气和、大巧若拙、尽情尽兴、兴到笔随、随意挥洒。远观其作品。道劲、朴实、厚重、洒脱;近观则有儒雅自然、飘逸灵动的视觉魅力,这种魅力使不懂书法者也也感觉到其中的如虹气势和古朴之韵。足见其草书独具匠心之妙。

          汤子为注重深入生活和感悟人生,其作品线条丰润饱满且富有很强的韵律感;用笺凝练精到,章法规整有序;点画辉映顿挫有致,回锋转笔奔放自如,韵志卓越之中蕴涵着极为流畅的美感。无论是运笔走势的布控还是思维意识的整合都显示了其深厚的艺术功力,自然而然地实现了景致与情怀的统一。


          作品赏析















          17


          18


          19


          20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