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穿上美了千年的汉服 这些配饰的加持更能让你仙气飘飘

        作者:admin2020-11-09 16:51:33 来源:中国拍卖网

          这几年,“败家三姐妹”一直在风口浪尖,也就是汉服、JKLolita。凭借立竿见影的气质提升能力,它们成为无数小仙女的心头所好,是无数妙龄少女愤然吃土的罪魁祸首。围绕这三姐妹,形成了一个只属于美丽小仙女的圈子。

          但有圈子就有攀比,追求精致与仪式感的小仙女们,不仅对于衣服有所讲究,与之搭配的各种配饰,看似微小不经意,其实也费尽了少女心机。

          对她们来说,戴在身上的可不只是配饰,那几乎是她们的全部家当。

          微博上有个话题,在三姐妹圈子里,配饰这东西到底有多费钱。比如JK,不只是校服格子裙,头上的蝴蝶结,脖子上领结领绳,胸口的徽章,腰上的链条,款式、颜色排列组合,哪怕大同小异,也已经够复杂了。而到了汉服,复杂度直接上升了一个量级:

          头发不能披散着,得用簪子、发冠、步摇束好;脖子要跟头饰搭配,所以得有个璎珞;汉服是不会有裤兜的,手上得拿着包包,当然手镯也不能少;连腰上也得用香包襟步之类的饰品搭配。材质要么是金、银,要么是玉石、翡翠,突出的就是一个精致,哪怕衣服、包包、团扇、发带这样的丝织品,也得加上重重刺绣才算合乎礼仪。如此穿插搭配一下,千人千面都感觉说少了。

          但幸好,汉服足够华丽,配得上这些贵气十足的配饰,哪怕是匠人手作、非遗传承,或者只能在佳士得或者京东珍品拍卖这些线上线下渠道拍到的精品——毕竟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就是这么自信。

          而且这些汉服饰品,不管是玉器、金银还是翡翠,大多能在汉服和日常服装中无缝切换,当然,那些特殊设计的硕大头饰、禁步除外——毕竟在哪个圈子里这都不是日常配饰。可其他的小件,比如手镯、手串、包包,哪怕配T恤衫牛仔裤都能毫无违和感。花一份钱买到多份的快乐,怎么穿搭都自信。

          至于所谓大师设计、手工制作,不用多说,自然是高端的标配。和田的白玉加上石佛寺的雕工、景德镇的陶瓷、仙游的手串、揭阳的翡翠、德化的白瓷——六大产业带的精品材料,配上匠人大师、非遗传承人的高超手艺,在京东珍品拍卖频道入手哪一个都不吃亏。遇上京东11.11,有买一赠一、0元入场、源头直销这类捡漏的机会,“买到就是赚到”绝对不夸张。

          说到底,流行文化,其实不过是一阵风,来得快,散得更快,风潮一过就要让位。而文化传承,可谓是经过几千年沉淀的货真价实,日常穿搭之余,传家也是一种态度,比如奶奶留下来的玉镯子放到现在都是宝贝何况前有几千年中华文化底蕴在撑着,后有非遗匠人提供精妙设计,还有京东珍品拍卖这样的平台提供品质保障,再加上11.11购物节带来捡漏时机,不剁手都对不起自己的气质。

          于是,又一枚飘飘欲仙的吃土少女诞生了。不对,小仙女是不需要吃饭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