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时时观自在—文备现代彩墨小幅作品特展在南京展出

        作者:核实中..2015-06-01 00:08:2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6)时时观自在—文备现代彩墨小幅作品特展在南京展出

            (2/6)时时观自在—文备现代彩墨小幅作品特展在南京展出

            (3/6)时时观自在—文备现代彩墨小幅作品特展在南京展出

            (4/6)时时观自在—文备现代彩墨小幅作品特展在南京展出

            (5/6)时时观自在—文备现代彩墨小幅作品特展在南京展出

            (6/6)时时观自在—文备现代彩墨小幅作品特展在南京展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时时观自在——文备现代彩墨小幅作品展”将于2015年6月18日至2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展出。

          文备先生是我国著名现代艺术家和书画家,是20世纪中国现代艺术奠基人之一、是中国现代书法运动较早的参与者、组织者、开拓者和杰出代表作家。1978年毕业于阜阳师范学院美术系。 1995年受聘任东南大学现代书画研究所所长兼职教授,1998年当选为中国现代书法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自20世纪80年代始,多次组织和主持了一系列全国性大型学术活动和艺术活动,曾任“首届中国新书法大展览”评委(1988年5月、桂林)、第一次“中国现代派书法学术研讨会”主持人(1989年3月、北京)、“中国当代书法家作品邀请展”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1991年10月、南京)、“中国现代书法十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1995年10月、南京)、“中国现代书法发展晤谈会”召集人和主持人(1997年12月、南京)、“中国现代书法发展战略研讨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1998年10月、江苏高邮)、“ 中国现代书法20 年学术研讨会”顾问(2005年10月、南京)等。

          1989年出版了中国书法史上第一本现代书法个人作品专集《文备现代书法作品选》,之后又陆续出版了《文备书法艺术作品选》、《现代书法十周年文献汇编》(合编)、《文备2000年“诗情主义”水墨艺术作品选》、《文备书法作品选》、《文备左笔写意水墨书法集》、《文备现代彩墨菡萏修竹集》、《文备草书〈醉翁亭记〉》、《中国现代书法20年学术研讨会论文选》(合编)等。1997年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了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刘慧宇博士研究文备的专著《走进文备世界》,该书被列入“中国当代先锋艺术家研究丛书”。2008年12月,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由苏金成博士主编的研究文备的专集《澄明之境——文备艺术研究文集》,该书收入有关文备艺术的评论文章119篇。2010年2月,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郝文杰博士研究文备的专著《诗情主义——文备艺术的美学诠释与当代价值研究》。

          其艺术作品分现代风格和传统风格两大类。传统风格书法分“行草抒情系列”、“汉魏禅静系列”、“‘垡子地’取象系列”、“左笔写意系列”;现代风格作品把色彩、写意水墨、西方艺术构成、抽象艺术融入书法与水墨创作,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现代意识。尤重诗情画意及传神写照,开创“诗情主义”现代书法、现代水墨艺术流派,为美术史论界誉为:“文备模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