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艺术家王浩个展即将在上海朵云轩开幕

        作者:admin2019-10-23 10:48:14 来源:中国画廊网

          王浩,出生于河南平顶山,自幼习画。1997年,27岁的王浩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

          二十多年来,王浩居于北京,成为一名职业艺术家,从事油画、综合材料、雕塑、水墨、现代书法等多种艺术风格与不同材质作品的试验与探索。

          本次展览将展出近70件作品,涵盖了王浩近年来的纸上作品、雕塑、布面作品、陶瓷等。

          (1997年 中国美术馆个展)

          2007年后,王浩开始删繁就简,逐步把创作的重心聚焦在水墨上。因自幼临习书法,他以书入画,以画写书,其书与画并不困在传统之中,他的水墨作品自成一格。将书与画巧妙融合,似抽象,又似具象,似象非象,处在一种混沌状态。他画花鸟人兽山林苍树等等各种题材,他不计工拙,酣畅淋漓,妙趣横生,看他的作品,有一种在画布上撒野的快感。

          王浩作品 《鸟》2017 纸上水墨

          王浩作品 《圣山印象》2019 布面丙烯

          王浩作品 《山水意象》2009 纸上水墨

          王浩作品 《鸟》2019 纸上彩墨

          王浩作品 《大鱼》2016 纸本水墨

          王浩常游走于世界各地采风,他常常是眼观心感,而少去手追笔摹。在王浩看来所谓写生,是写出心中的生气,一山一石,随意而为,浓淡干枯,都随笔墨而生发。

          王浩作品 《山水意象》2016 纸上水墨

          王浩作品 《山水意象.敦煌》2019 布面丙烯

          王浩笔下的荷花,却偏偏抽离荷花的柔美,多留了几分钢骨,着色的也极少,偶见一两朵花蕾或者花瓣,也是只着淡淡颜色,似乎被秋风所染,却又在风后留着灼灼之颜。他的荷花似乎是在经历了无数岁月、无数风霜、无数日出日落、无数风霜雨雪之后,颜色之美早已经不重要,那些存在于画纸上的荷,似乎已经如山如石,它们已经不是随时凋零的娇柔荷花,它们有着百年孤独般的孤傲。

          王浩作品 《荷的意象》2016 纸上水墨

          王浩作品 《荷的意象》2019 布面丙烯

          王浩爱牛,牛在他作品中常常出现。他的牛,或瘦骨嶙峋、或横眉冷对、或母性十足各具特色。关于牛,王浩有自己的阐释:“有牛气、无霸气、有骨气、无傲气”,这是他心目中牛的精神内核。他以各种艺术形式来表达他心目中的牛---纸上、布上、雕塑、陶瓷等等。

          王浩作品 《五头牛》2019 布面丙烯

          王浩作品 《牛》2017 陶瓷

          王浩作品 《牛》2017 汝瓷

          从艺三十余年,只在弹指一挥间,对艺术家本人来说,却是一个漫长的思考、蜕变、纠结、快意、痛苦的过程,过程中的所有痕迹,最终都将呈现于作品,不管是纸上,还是布上,亦或者是雕塑或者其他,材质无非是艺术家表达的一种手段而已。

          本次展览策展人祝君波,展览由上海朵云轩主办,上海巨人光荣使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阿迪斯特(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承办方为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长青文化专项基金。

          王浩(翊丰),原名王俊豪,字智宽,号归原居士。多年来涉步视觉艺术多科门类,尤重纸本汉字,水墨探索。一直以艺术为一种修行方式,通过艺术的追探,完成一次次的自我对话。

          主要艺术简介:

          1997年5月,在中国美术馆画廊举办《王浩艺术展》,展出油画、雕塑作品,CCTV-4做报道

          2007年12月,(北京)日博爱努画廊举办个人展览

          2009年1月,北京清华工美《白雪.阳春》大成艺术基金首届水墨提名展。

          2010年3月,参加当代水墨名家邀请展

          2011年5月,赴日本进行为期一月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2012年8月,当代水墨名家邀请展(浙江舟山美术馆)

          2013年7月,与国际知名音乐人、艺术家 Sainkho Namtchylak联合举办“无名状”当代艺术展(北京当代艺术馆)

          2013年11月,参加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江苏徐州)

          2014年3月,《天堂--当代艺术展》河南郑州

          2014年8月,水墨时代学术邀请展(山东济南)

          2014年10月,文化部“艺术跨界”项目邀请赴美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2015年9月,受邀参加南京艺术大展

          2016年2月,参加上海艺术博览会《纸上.至上》展

          2016年5月,北京798鸿美空间《王浩水墨作品展》

          2016年10月,北京山美术馆《王浩水墨作品展》

          2017年5月,北京山水美术馆《“表现的质感”2017水墨汉字邀请展》

          2017年12月,韩国 ZEINXENO 画廊个人展览(首尔)

          2018年6月,韩国 ZEINXENO 画廊个人展览(首尔)

          2018年6月,韩国 传灯寺文史阁个人展览(仁川)

          2019年8月,韩国 ZEINXENO 画廊个人展览(首尔)

          2019年10月,《星耀东方》中印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新德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