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道阻且长——晋江文学城第四届作者大会在京举行

        作者:admin2019-08-08 17:52:27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19年8月1日下午,女性原创文学网站晋江文学城在北京新华联丽景温泉酒店召开了第四届作者大会,百余位作者与读者齐聚一堂,共同为网站庆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站以“道阻且长”为本届大会的主题,寓意为尽管道路险阻漫长,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下,网站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努力创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以百名作者红毯走秀的形式拉开序幕,随着网站作者语笑阑珊、易人北、月下蝶影、板栗子、多木木多、荔箫、余姗姗(排名不分先后)等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的出现,现场气氛迅速达到了高潮。当晋江超人气作者非天夜翔以神秘嘉宾的身份现身会场时,读者们的热情一时引爆了全场。

          晋江文学城站长、CEO黄艳明女士在大会上回顾了网站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从2016下半年至2019上半年,网站累计推荐作者加入全国作协及省作协23人,加入网络作协121人,推荐作者参加鲁迅文学院培训班、中国作协高级培训班以及其它各部门各机构组织的培训项目共35人,推荐作者参选各类国家级、省市级的文学奖项,选上并获奖的共计55人。在IP改编方面,从电视剧《遇见王沥川》(原著名《沥川往事》)《知否,知否》(原著名《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一千零一夜》(原著名《今天也要努力去你梦里》)《南方有乔木》《亲爱的,热爱的》(原著名《蜜汁炖鱿鱼》)到网剧《花间提壶方大厨》《镇魂》《柜中美人》《陈情令》《天雷一部之春花秋月》(原著:《穿越之天雷一部》)《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原著名《结爱·异客逢欢》),优质热播作品层出不穷。在向市场推出精品力作的同时,网站也加强了对作者权益的保护,开辟了新的诉讼渠道,对所有新案件进行划分,将能在互联网法院立案的案件全部转移到互联网法院,提高结案效率。签约初期全程跟进合同的进程,监督合同的公平,在为作者卖出版权的同时为作者争取更大的权益,防止一些个人压价“两面吃”的行为、要求改到满意为止的或干脆“被白工”的情况。签约后期积极为作者追讨拖欠的合同款和违约款,全程监督版权使用方的违约及侵权情况,防止版权被滥用,三年来追回的版权费用达数百万。晋江文学城总裁刘旭东先生也对微博网友问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也阐述了自己对本届大会“道阻且长”主题的深刻理解。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发展的重要力量。放眼全球,科技创新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自古以来,科学技术都是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力、创造力的生动体现。科技兴邦,人人有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站长黄艳明女士宣布:网站将面向全站作者、读者以及全网用户开展“科技兴国”征文比赛,以文学的形式来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科技兴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取得的辉煌成就,向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为了表示对作者们常年笔耕不辍的肯定并鼓励她们继续创作高质量的文学作品,网站为到场作者们颁发了影视价值奖、最具正能量奖、勤耕不辍奖和最佳新人奖等十五个奖项。红九、北倾、城南花开等作者在获奖感言中讲述了创作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分享了对文学的感悟。

          大会的最后,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首席专家,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肖惊鸿老师,就如何结合当前发展需求,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又吸引读者的精品力作,为作者们进行了写作上的指导。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晋江文学城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前进方向不动摇,努力提升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勇攀艺术高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