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壹年--张广慧作品展 展四季之生命形态

        作者:核实中..2014-12-26 15:22:4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由武汉美术馆主办的“壹年——张广慧作品展”将于2014年12月19日——2015年2月1日于武汉美术馆6、7号展厅展出,届时观众可以免费观展。

            张广慧,知名版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其作品“北渚”、“情人节”、“玄观”、“山地”系列等为大众所熟知。本次展出的展品“四季佳兴”组画主要以山体、树木为描绘对象,是艺术家多年写生、创作经历以及作者的阅历、学识、才情等多方面的融合,本次展品是艺术家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创作了十二幅版画,作品通过描绘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以及用画面对时间的诠释反映的是十二个月和十二个时辰,通过自然形态反映出生命的流变形态。作品完成之后便取名为“四季佳兴”。“四季佳兴”来源于宋代程灏的诗摘“四时佳兴”句,“佳兴”是对自然形态和生命的一种希望与美好的分享。

            “四季佳兴”与之前所创作的作品不同之处在于其作品的“时间性”,主要描绘运动着的生命形态,更加重视对自然“生命性”的强调;另一方面“四季佳兴”的“颜色”与之前作品的用法也是不同的,“四季佳兴”对色彩有一些新的探索与研究,这是在以往的作品中所不多见的。作品最终成为色彩层次来体现折现变化,整体所概括的是时间的视觉感受。此次展出的为艺术家的新作,在武汉美术馆首次亮相。

            张广慧特别希望整个刻印过程处在一个循环状态,刻印过程如何持续及何时终止,均依刻印呈现出可感知的视觉形态来决定,将版画创作的刻印阶段也推向极为感性的状态,用行动去回答对版画创作本身意义的设问。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