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东方之笔:王学治绘画大师归国巡展即将拉开序幕

        作者:admin2018-06-20 11:06:5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海外水墨印象派创始人,享誉国际画坛的 “东方之笔” 王学治博士将于2018年6月23日至6月27日在北京中山公园皇园艺术馆举办归国巡展。


          錢学森老师激励他,科学与艺术结合创造出"东方的达芬奇"


          王学治博士美借华人,为海外艺术界一代宗师。半生足迹遍祖国大江南北,北美及欧亚名山大川。

          墨隐山人王学治集诗书画印,收藏家于一身,是明代著名书画家医学家王履的后裔,王履 “华山图” 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其祖父为清宫御医。王学治书画师从吴家䘵,张大千,彭八百,潘天寿,李苦禅,张仃,李可染等诸多艺术前辈。

          王学治被西方艺术家称为 “东方达芬奇”,为二十一世纪世界文化名人,金石派大写意大师,联合国文化艺术大使,北美亚州艺术家协会主席,华盛顿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长,中国一级美术师,中国国画创作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

          王学治作品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大英博物馆,加州博物馆,美国华盛顿州艺术委会会,华盛顿大学艺术委员会,日本东京博物馆,泰国王室,美国总统,法国总统,国家领导人国家博物馆均有收藏。

          王老师热祖国爱家乡,关心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多次捐助中国爱心小学,地震灾区。此次归国展将会向世人展示,金石派大写意花鸟画笔力抗鼎气势雄伟的巨作。又可欣赏到他水墨印象派的痛快潇洒泼墨泼彩,水墨水彩交融,是一种视觉和精神的震撼和冲击。再加上奇特的书法和诗词溶入之中,是东方文化和西方艺术的碰撞。

          吴作人老师评价:“师造化,夺天工。”

          启功老师评价曰:“王君画师古,笔端金钢杵。拔翠云中擎,凌峰看舞。“

          邓福星老师评价:”王学治的画最能体现中国画美学精神,盖因其作画乃是在形而上即精神气韵上着力一去俗脱凡。

          出身六代世医之家,王老师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擅长花鸟、人物、山水画。当前中国画势衰之际,王老师以原汁原味的传统的中国诗书画屹立于世界艺坛。被国际艺术界誉为“东方之筆”。他是当代金石派大写意书画之中流砥柱,是海外继张大千,潘天寿,李苦禅之后,承前启后的又一艺术高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