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嘉峪关市举办庆“八一”军民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

        作者:admin2017-07-26 13:41:56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17年7月25日至26日,由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戎马情怀诗书画院与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庆“八一”军民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在嘉峪关市举行。来自军旅的原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等12位退休将军和军事专家齐聚雄关,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嘉峪关关城,出席雄关论坛、签约仪式和百名将军书画展等活动。

          在7月25日下午的雄关论坛——“一带一路”构想下嘉峪关军事历史地位研讨会上,李乾元上将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嘉峪关在历史上是军人守疆拓土、杀敌建功的地方。在新的历史时期,嘉峪关依然是军人报效祖国、施展抱负、绽放青春的地方。举办这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把前人留给我们的这笔宝贵财富保护好、挖掘好、传承好,把嘉峪关打造成崇尚英雄、崇尚楷模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打造成“一带一路”边塞文化的代表城市,打造成世界边塞文化旅游目的地,让世界了解嘉峪关,让嘉峪关走向世界。

          在雄关论坛主旨发言阶段,海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姚文怀少将作了《民族气节 爱国情怀是军人永恒的追求》的发言,解放军报社原副编辑陶克少将作了《嘉峪关图腾是“一带一路”的保护神》的发言,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原副主任张东辉少将作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工程中,追求成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发言,其余将军即席发言,围绕“一带一路”构想下嘉峪关军事历史地位展开了热烈讨论。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张静昌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嘉峪关市因关得名,因企设市,建市50多年来,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在茫茫戈壁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心血和汗水,建设成了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经济发达、人民和谐的西部明珠城市,这是军民携手共建的结果,驻地部队为嘉峪关市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近年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着力构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互动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夯实双拥项目、丰富共建载体、促进军民融合,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殊荣。我们把子弟兵当亲人,全力做好地方军队建设,多措并举办实事、“解军忧”,保障和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有力配合了军队改革和全面建设。驻嘉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在项目建设、“双联”行动、植树造林、救灾救援等服务地方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位首长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为嘉峪关发展多出金点子、好主意,关心关注嘉峪关发展,热情参与嘉峪关建设。我们期待着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让“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嘉峪关重现辉煌。

          雄关论坛闭幕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嘉峪关市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就“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大会”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园建设”等内容进行签约,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今天上午,“巍巍雄关·戎马情怀”百名将军书画展在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开幕,共展出100多名老将军书画家的艺术作品。这些老将军,有的是参加过两万五千里长征老红军,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过解放战争,有的参加过建国后的边境自卫反击战。他们戎马一生,为国家和军队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建立了不朽功勋。退出领导岗位后,仍然“志在千里,壮心不已”,心系党和军队事业,心系人民群众冷暖安危,在文化传承、作风传承方面自觉担当。他们多次用自己的艺术作品,参加由民政部门、宋庆龄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等组织的赈灾、助学、扶贫活动。

          书画展上,李乾元上将与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共同为“天下雄关·丝路要塞”大型国画揭幕并署名,将军书画家现场与地方书画爱好者进行艺术交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