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周福林油画作品展即将亮相81美术馆

        作者:核实中..2017-03-29 07:23:0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展览名称:《向前•向前 周福林油画作品展》

          策  展  人:邹立颖、 许向群

          主办单位:海军美术书法研究院、海军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81美术馆

          展览地点:81美术馆(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88-19号)

          开幕时间:2017年3月29日(周三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7年3月29日—4月11日

          2017年3月29日下午3点,《向前•向前 周福林油画作品展》将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展览日期为3月29日至4月11日,将展出周福林优秀作品40余件。

          周福林,广西全州人,1999 年6 月从广西艺术学院毕业后特招入伍,现任海军南海舰队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油画作品《钻越泥潭之三》获首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油画精品展优秀奖,油画《武装泅渡》获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大展优秀作品奖,油画《训练日》获"中国梦强军梦"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油画《海军陆战队系列之99》、《海军陆战队系列之106》、《海军陆战队系列之161》、《海军陆战队系列之170》参加俄罗斯《华夏文明之光》中国艺术展,油画《甲板操》参加香港、澳门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等。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南海舰队、东海舰队、新疆军区、广东省美林美术馆、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大展组委会等机构及收藏家收藏。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海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邹立颖,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许向群对展览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周福林的油画充满了朝气和活力,他以献身海防的信念为源泉,讴歌战士的热忱为动力,用真诚的视角和激情的画笔,紧扣军营主旋律,作品题材生动,情感充沛,富有闯劲。此次参展作品当中,主要以海军陆战队为题材的系列创作令人尤为关注,作品浓郁的兵情兵味和强烈的铁血精神,成功地展现了水兵“能打仗打胜仗”的气度和面貌,构成了他雄强刚劲的艺术天地。

          海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秦文清认为,周福林的军事体裁绘画很生猛,其“生”,是作品所呈现的是当下鲜活的军营生活,塑造的是真实可信、有点原生态意味的军人形象。其“猛”,是画法直接、用笔强劲、色彩对比强烈,就像把画架支到了现场,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武警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邵亚川表示,“周福林是一个把绘画艺术看得最重要的人,他调动全部时间和精力就是为了把自己的创作搞好,我常被他的故事所激励。他年轻、有朝气,又来自基层,有丰富的部队生活,是地道的军旅画家。”

          中国美术馆前收藏部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郑作良认为,周福林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军事画家,他画他熟悉的部队生活,画海军,画海军陆战队,画训练的场面,作品主题突出、风格鲜明、笔触奔放、色彩强烈。这批海军题材的作品从境界到技巧是其他画家所无法达到的。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军事博物馆专业创作员邢俊勤认为,周福林的绘画就像他的人性一样,说话语速很快,直爽热烈,音调高昂。画也是如此,一笔笔颜色直接而有力度,有时流畅,有时具有肌理的厚实,而且很善于画暖颜色,像他的个性一样带着一股热气。作为新一代军事画家的一员,他将肩负时代的使命,在军事变革的新背景下进一步传承我军优秀的军事文化,创作当随时代的军事美术作品,由此,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美术学博士、艺术批评家、策展人高岭表示,周福林在自己的艺术理想与军队的现实生活中间,找到了适合发挥自己艺术才华并且让其具有勃勃生命活力的表达方式,那就是用自己的艺术情感与军队优良的现实主义文艺传统发生碰撞和融合,让现实主义更加具有鲜明的当代性和时代特征。“观赏周福林的油画,我们能够强烈地感受到现实主义艺术创作的魅力,这是因为我们拥有了像他这样对现实充满丰富感受力并且有足够的能力传达出这种感受力的优秀画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