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梁建中—极具收藏价值的中国书画艺术界杰出人才

        作者:大众2016-12-14 09:27:0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梁建中,广东湛江人,被聘任中南海国礼中心国礼艺术家、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书画师、中外名人艺术网特级书画师、中访网艺术顾问、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青少年艺术委员会青少年文艺导师、中国网教中心顾问等多个社团任等诸多职务。许多作品被个人及团体收藏。主要展赛及获奖概况:

          2003年-油画《康乃馨》获人民日报市场信息中心等主办“全国艺术名家金杯奖”金奖并刊入《人民日报市场报》;

          2004年-油画《淡红的玫瑰》获“21世纪中国书画名家名作”特等奖并刊入《美术观察》;

          2005年-油画获“中国书画名家作品2005’金秋国际展”(油画)金奖,被邀请北京—欧洲巡展。

          2006年-《红菊花》等五幅油画作品参展并获“第十三届北国际礼品工艺展览会暨书画艺术交易会”金奖,其中一幅被私人收藏;

          2007年-油画《淡红的玫瑰》获文化部文化信息协会“构建和谐社会经典文献(作品)”特等奖;

          2008年-书法《苏轼词-水调歌头》在“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大展”中荣获金樱花奖(作品被收藏);

          2008年-人民画报社主办的“辉煌三十年”活动,作品参展并入编《人民画报社·辉煌三十年—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专辑》,六幅作品被主办方收藏。

          2009年-加拿大温哥华市·国画《源远流长》获“第四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创作一等奖(作品被收藏);

          2009年-油画、国画入选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主办的建国60周年艺术人物史志《祖国颂》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展,被邀请欧洲五国和政协礼堂巡展。

          2010年-油画入选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主办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名家慈善拍卖展”并刊载在国务院新闻办五洲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当代艺术名家与收藏》杂志,两幅作品被主办方收藏。

          2010年-国画和书法作品参加由亚洲国际书法高峰论坛组委会、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等主办“迎亚运大型书法火炬传递暨首届亚洲国际书法高峰论坛”评奖获得“最具价值书画家”和“迎亚运大型书法炬传递火炬手”称号(作品被组委会收藏);

          2011年-国画、书法、诗歌获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等单位“金奖”及入编文献《红旗飘飘》并任特约编委;

          2011年-油画《喜送新娘》和国画《逆流而上》在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办“复兴之路·当代艺术成就展暨当代中国艺术名家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特别金奖”。

          2012年-国画《秋天美景数山里》参加红旗颂—全国书画名家“喜迎党十八大”主题活动中获红旗颂—艺术风范人物银奖。

          2013年-书法《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荣获由中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主办“国粹杯·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国实力派艺术家精品展”特等奖。

          2014年-作品在新华艺术网、中国艺术人物网等单位主办的“美丽中国—最受人民欢迎艺术家”评选活动中获“100位最受欢迎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4年-油画《美丽的家园》、国画《家园如此多美》、隶书《绿画中国》入围“绿画中国“网络电视书画大赛100强荣获优秀奖。

          2015年·获华夏数字艺术馆、中国书画收藏频道、《美术馆》杂志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美展(双年展)“最具人气艺术家”称号。

          2015年·油画《家乡的小路》、书法《龙腾》作品及简历入选并永久镌刻在八达岭新长城中国文化榜和长期在中国新长城与长城论坛官网展示。荣获“中国长城文化奖”。

          2016年·油画及国画被特邀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礼堂展出,人民美术报等单位在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以《关注焦点——特邀《百位艺术大使》献礼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国画《飞流欢歌》(68x137cm)

          作品得到了国家诸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好评。许多作品及传略载入《中国绘画年鉴》《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美术观察》《人民日报市场报》《世界知识画报美术专辑》《文化广东(封面人物)》《人民美术报(封底人物)》《世界名人录》和《名家书画教材教程》《中国最具有价值艺术家》\中国邮册、明信片等专辑;专题访谈《艺术之路》《中访网》以及《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中国新长城与长城论坛官网》等百家主流媒体报道。荣获“中国新长城杰出艺术家”、“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中国艺术大师”、“金奖艺术家”、“最具价值书画家”、“中国实力派人民艺术家”、“百杰特色书法家”、“中国杰出书画传承艺术家”、“2015艺术中国年度风云人物”等诸多荣誉称号。

          《鉴宝》杂志社评语:梁老师在学习和继承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又博取众家之精髓,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造型严谨,色彩瑰丽,笔墨功夫扎实深厚,用写实手法表现浪漫题材,注重不同题材特征的刻画,体现出广泛的文史修养和独特的美学感受。梁老师站在书画艺术的最前沿,披荆斩棘,大胆开拓,踏出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艺术道路,凭借着对书画艺术的执着和独特技艺的精湛,赢得了众多藏家的关注。

          国画《好山好水好风光》(60x68cm)

          国画《山清云洁水争秀》(86x68cm)

          油画《淡红的玫瑰》(54x38cm)

          油画《黄山风光系列之二》(45x60cm)

          油画《特呈岛风景之一》(60x50cm)

          油画《江南水乡-乌镇风景二》(65x50cm)

          油画《花季少女》(62x48cm)

          油画《秧歌舞大赛前》(80x60cm)

          书法《龙腾》(70x138cm)

          行书《舞》(66x102cm)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