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贺正洋—中国当代极具收藏价值艺术家

        作者:大众2016-11-04 17:22:57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贺正洋,别号竹林散人、闲人、竹山人也,1970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双峰县。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早期攻研水彩、油画,后专攻国画山水、花鸟。人民网、中国网、中新网、新浪网、凤凰网、国家商务部网、《当代商报》等数十家媒体均有报道或刊载作品。现为中国诗联书画院会员,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研究员,湖南省校园文联美术导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坚持国画创作数十年,出版有《贺正洋画集》。

          其画风师古求新,初步形成具有时代特征的独特风格。他以行书入画,笔走龙蛇,大气磅礴。其创作的花鸟画,有时大刀阔斧,纵横砍削,用笔苍劲老辣,用墨酣畅淋漓;有时兼工带写,用笔凝重。

          贺正洋是从1993年由西画转变到国画的。他广泛收集徐渭、八大山人、石涛、赵之谦、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等历代名家的画册,临习其作品。利用西方写实造像的理念去观察对象,潜心探索、追求中国写意艺术,至今苦研花鸟画20余年,尤喜牡丹。

          深读贺正洋的画,可以看出严谨中透出豪放,恣肆而注重精微,狂放而不失矩度。贺正洋虽然未经名师点拨,但美术科班出身的扎实理论基础,使其深悟时间与空间、天地人辩证和谐关系,加上他深入生活,勤于思,敏于行,师法自然,善于取舍,敢于创造的胆识和作画为人不张扬,不自以为是,不温不火,不躁不浮的性情,所画花鸟构图明快,立意高远,不随时俗,简洁洗练。无论大幅,还是简笔小品,皆能小中见大,气势磅礴,诗书画印,互为生发。

          荷塘秋意  53cmx97cm

          藕花深处  53cmx97cm

          藏娇 46x70

          雨后 46x70

          紫霞明珠迎金秋 46cmx68cm

          依偎鸟语话秋实 46cmx68cm

          紫霞明珠 46cmx68cm

          紫气祥云 46cmx68cm

          春风融融 46cmx68cm

          吉居图 45cmx45cm

          神品 69cmx69cm

          青山闲云 69cmx70cm

          水巷深处 69cmx70cm

          富贵大吉69cmx138cm

          酔春69cmx138cm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