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杜文瀚—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

        作者:核实中..2016-11-03 09:13:3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编者按】中国的书法历史悠久、宏伟大气,历来被认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中华特有的文化现象,是一门人文艺术。“文如其人,字如其性。”这是古人留下的经典古训,一个没有特质和独立思考的人是难以创作出好的作品来的。书法即是书法家思想、品格、性情的综合反映,也是情感表达的自然流淌,书法的情感性是书法的本质属性在线条和空间中表达出情绪,使得书法具有了鲜活的生命力,引人入胜。在当今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书坛异彩纷呈,才艺横流,英雄辈出。在当代,每一位有着独特艺术造诣的名家,都曾经过一段艰辛探索的历程,他们力求尽一己之能将中国书法推向更高的境界,著名书法家杜文瀚先生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把自己的作品融于生活,从书法用笔到书写方式,从书写思维到书写过程,拓宽了书法表达的境界,他的书法艺术构成了一种具有崭新意义的书写视觉样式和书法文化现象,以他别具一格的书法和生命感悟,将在这点上给予当代艺术更多的启示。

          杜文瀚(汉),1942年生于天津,笔名:林山,斋名:漢墨斋。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师承孙其峰、王学仲等先生。幼秉家训,勤勉过人。通临诸贤,自成风格,长於楷法、隶篆,兼精行草。

          书画艺术是我国的传统艺术,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作为书画家在学习、传承中华文明经典国粹艺术的同时,在创作中坚持真善美的格调,古拙端庄、俊秀洒脱的书风。书写具有强烈审美理想和浪漫精神以及具有强烈时代风貌和独特风格的好作品。做正直忠厚的老实人,写精湛唯美的中国字。是杜文瀚的毕生追求。

          自1963年起有大量书画作品在各大报刊发表出版。曾参加国家级书画大展,多次获奖。部分书画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及地方美术馆收藏。诸多作品流传到美、英、法、德、加拿大、日、韩、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艺术传略人编《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世界文化名人辞海·华人卷》等多部辞书。出版有《走近当代书画大家》,《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名家集》(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盛世中国·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中国文联出版社),《当代艺坛大师》(四川出版集团·四川美术出版社),《中华国礼书画名家风采集》(珍藏版)《古韵幻彩》华艺书画精品集(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2015年中国当代书画收藏年鉴》(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艺术大家》人民美术出版社等多部书画典集。此外由北京中艺国展信息技术研究院编辑、制作的《中国艺术家作品集》系列数字图书《杜文瀚书法作品选集》可在网上点击欣赏。

          2013年获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新中国建设功勋人物”荣誉称号。2014、2015年被评为中国网络美展优秀艺术家。2015年获得“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同年被授予“世界和平文艺奖”。2016年被授予中国文学艺术界弘扬长征精神“十大军民艺术家”荣誉称号。

          杜文瀚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天津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大学艺术专业客座教授、牛津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

          陋室铭 (草书)

          明月几时有 (行书)

          文艺座谈会讲话  (草书)

          长征 (隶书)

          临江仙一首为一带一路而作 (行书)

          朝发白帝城  (草书)

          枫桥夜泊  (草书)

          赤壁怀古圆光 (篆书)

          忆江南(草书)

          沁园春雪 (行草)

          滚滚长江东逝水 (行草)

          念奴娇赤壁怀古  (隶书)

          登鹳雀楼 (行草)

          春夏秋冬四条屏 (草书)

          杜文瀚作品  (行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