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首届中国工匠节盛大开启 工匠精神影响深远

        作者:核实中..2016-09-29 16:17:36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本网讯 什么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简单的说就是对于每一制造产品的工匠来说,不是简单的完成,而是要做到极致。就像如果你是个顶级木匠,要做一个精美绝伦的抽屉,你不会用一块三合板去做它的背后面,即便背面贴着墙,没人会看到。

          在2016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更好的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通过李总理的这一报告,不仅仅展现了政府对匠人精神的重视,更展现了培养工匠精神的重要性。

          于是,能人志士开始了这一方面的探索,力求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工匠节,完美的诠释了工匠精神,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首届中国工匠节是由中国•宋庄创意工场组织举办的,以艺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导向、以工匠精神为指引,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中国•宋庄创意工场是在国家科教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及各大院校和科研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中国宋庄创意工厂自成立以来,就以科教兴国、创新强国为使命,以弘扬工匠精神,转化工匠成果为目标,从一个产品到一个项目,从一个项目到一个系列,从一个系列到一个产业,从一个产业到一个平台,都充分展现了宋庄创意工厂的使命和目标,并帮助成千上万的创业者成功实现创业梦想,正是在这种实力的影响下,中国•宋庄创意工场累计被央视采访报道上百个小时。

          首届中国工匠节,是以中国•宋庄创意工场为平台、以创新为导向、以工匠精神为指引,以系列报道、线上线下展览、高峰论坛等形式,集中展示创新工匠们的创新成果,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结识诸多工匠大师,并学习专业的知识,让工匠成果达到完美的转化,从而让工匠精神得以发扬光大。

          为将工匠精神落到实处,9月28日,在国家科技部、文化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宋庄镇政府、中关村党委、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宋庄创意工场联合中国书画名家联盟、水墨丹青栏目组、中国创新创意产业联盟、 中国创新工匠联盟、中国创就业扶助工程、中央电视台《乡村记忆》栏目组共同组织发起的首届中国工匠节、中国宋庄工匠村及创新工匠成果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宋庄工匠村成功举行,有关政府领导、行业专家、文化名人、创新工匠代表和创业精英们一起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网等十多家媒体对这一盛况进行了报道,这是中国宋庄创意工场联合多家单位合力打造“中国工匠成果推进工程”的又一创举,是构建“一个工匠节、一个工匠村、一条创意大街、一个创新产业园、一个365天永不落幕的工匠成果博览会”五位一体事业平台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中国创新创意产业联盟在“科技兴国、创新强国”的征程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而为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工匠文化、培养工匠人才、转化工匠成果,以工匠成果“帮扶大众创业、助推万众创新”,帮助更多人创业和就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的机遇,新的起点,中国首届工匠节在中国•宋庄创意工场这个坚实后盾的支持下,一定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工匠精神,实践工匠精神,从而为我们的文化创意产业创造新辉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