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艺来艺购:架起原创艺术品与消费者之间的一座桥梁

        作者:核实中..2016-09-13 15:57:46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中国艺术品消费市场的前景是比较乐观的,目前基本上处于未被开发的状态。除了一线城市之外,生活在二线、三线城市的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之后的这类群体对艺术品需求也是相当可观的。

          然而,艺术品投资类、收藏类、礼品类市场:(约占市场总额33.5%,5万以上价位作品) 定价太高、市场低迷、有价无市,经营困难, 全国画廊只有7%盈利,泡沫加速破灭。

          消费类艺术品市场:(约占市场总额66.5%,5万以下价位作品) 健康的消费艺术品市场正快速发展,艺术品市场加速转型中。

          在艺术品加速转型过程中,近年来兴起了一大批艺术品电商,艺来艺购算是一家比较具有互联网思维以及更接地气的艺术品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建立平台,在消费者与艺术家之间建立一座沟通桥梁。“我们激活了一个现有的市场,而不是通过自己的假象开发出新的市场。”未来艺来艺购将成为专注于艺术领域的垂直发展平台,让消费者直接与艺术家在线沟通交流,可以购买到超值的艺术品,并通过艺术家授权、品牌授权、买假赔付等多重保真机制,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艺来艺购ceo侯金说。

          虽说当今艺术品市场存在诸多乐观因素,但也应看到很多不足与问题所在,问题的出现,也正是艺来艺购存在的重要性:

          首先,真假问题。这是任何艺术品交易的最基础问题,同时也是最难解决的问题。艺来艺购则通过艺术家授权、品牌授权、买假赔付等多重保真机制,完全实现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目的。

          其次,性价比问题。人们不管花多少钱买一件艺术品,都希望它值这个价钱。艺来艺购通过艺术家/品牌签约的直供方式,省去各种中间环节的层层加价,让客户真正可以用最具性价比的价格购买到超值的艺术品。

          再次,再流通问题。买了一件艺术品,但是过几年不喜欢了,想要转手,这在国外成熟的艺术品交易市场是完全可实现的,但是在国内,这种情况就不好解决了。面对这样的痛点,艺来艺购(http://www.yilaiyigou.com)更是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客户可以将自己的艺术品交由平台或商家进行委托销售,也可以通过平台以在线拍卖的方 式进行变现。

          针对这些痛点,艺来艺购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一一击破。在充分保障原创艺术家作品价值的同时,让客户真正买到超值的称心如意的艺术作品,艺来艺购ceo侯金说。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提这个80后创业者-侯金。

          侯金是艺来艺购创始人,近年来,先后在省内知名艺术机构、电子商务企业担任行政人力总监、 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等职;期间深刻体会:消费者、新一代艺术家、美院学生、民间艺术家、产业链商家、院校及艺术品行业等相关各方诸多方面的发展困境和现实需求;

          其发起并正式成立了河南上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 所属“艺来艺购”消费艺术品电商平台,为消费艺术品产业链提供更符合时代发展和客户需求的消费艺术品生态服务,真正让消费者与艺术家之间建立一个良性互通的沟通平台,真正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充满艺术,平台计划书一经定稿,就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欣赏与好感,并纷纷与其交好,建立初期合作意向。

          侯金还说,近年来,开始有相关艺术机构进行艺术品电商平台的试水,目前这些平台提供的多为中高端价位的投资、收藏级艺术品,受行业长期存在的真假难辨、价值难断、变现困难等因素影响,此类艺术品要通过电子商务形式实现良性经营,还需要一定时间的消费习惯培育。

          我们需要清醒的意识到:机遇与优势并存。平台目前还不具备现实意义上的核心竞争力,有的只是市场前期的发展机遇和优势。未来将通过快速大量签约新一代艺术家、 美院学生和民间艺术家,迅速占领消费艺术品市场,建立品牌影响力,形成竞争壁垒,这需要我们与同仁们不断的探索与实践,真正去为艺术品事业鞠躬尽瘁,奋斗终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