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文化先行 大厂民族宫对外开放新姿态

        作者:核实中..2016-06-23 19:44:3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6月5日起,为期22天的“作为经验的风景”京津冀学院当代绘画研究展在大厂民族宫展出。目前,画展的日程已经过半,主办方大厂民族宫也收获了京津冀三地艺术届及文化产业界的目光和关注。

            文化为先导 打响文化品牌

            大厂民族宫自建设之初定位就是要打造成为大厂的文化地标,而这次画展,无疑成为大厂民族宫打响品牌的重要一步。据悉,这次画展以当代风景油画为主,共展出10位京津冀当代名家的40余幅绘画作品,包括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王克举教授的《静谧的岚谷》、北京服装学院造型艺术系教授孙纲的《文字厨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睦的《苍茫寒北》、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王家增教授的《城迹》、中国油画院徐小东教授的《怀山柔水》等名家名作。画展展示了京津冀风景油画的最高水准,成为三地艺术圈内的重要盛会。

            与此同时,作为主办方的大厂民族宫,以文化为先导,以艺术为媒介,以其开放务实的精神和姿态,为打造自身成为三地重要的文化产业基地打响了品牌。

            做足资源整合文章 增加品牌效益

            京津冀三地地缘相连、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有着共同的人文精神、文化心理、历史传统,这是建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基础。对大厂来讲,就要依托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整合大厂本地特色自然文化资源、民族文化资源、优质艺术文化资源,重点发展以艺术产业、文化旅游等主题的文化产业,与京津形成“一站式”文化产业链,带动地区全面发展。

            而大厂民族宫作为大厂民族特色、建筑风格、人文历史等文化艺术集大成者,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了整合京津冀三地文化资源、构建三地文化交流中心的重担。这次画展,无疑做足了文化资源整合和创意文章。一方面,本次画展创新地提出了研究展,在画展之外还召开研讨会、酒会,搭建起艺术文化人才交流平台,聚集三地优秀文化艺术人才,通过思想交流碰撞,为大厂民族宫未来发展提供强劲支持。另一方面,着重打造大厂本地文化品牌,着重发挥大厂民族宫在承揽画展,举办研讨会时的主办方作用,从而在京津冀三地打出大厂民族宫的城市名片,增加文化品牌效益。

            文化介入城市 展现对外开放新姿态

            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如何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做到海纳百川而不浑浊,兼收并蓄而不丧失自我,抓住不可多得的机遇,迎接不可回避的挑战,掌握不容忽视的主动权,是大厂民族宫乃至大厂地区所要面临的挑战。

            令人欣喜的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举措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明确思路,提出了“文化提升发展,艺术介入城市”的文化发展主题,以大力发展发展文化产业为突破口,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通过建设文化地标性建筑大厂民族宫,打出一张优秀的吸引眼球的城市文化名片,并通过举办高水准高品质的活动,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北京文化产业外溢的时代机遇,塑造极具大厂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品牌。大厂民族宫已逐渐成为大厂的文化符号,代表了大厂的文化形象,并通过不断推出体现民族特色、反映时代精神、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文化艺术精品展和艺术研讨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京津冀区域影响力的著名文化品牌和知名文化地标。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