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来“艺术南京”扫货,5万元能买到什么?

        作者:核实中..2016-05-25 16:53:3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16“艺术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5月20日开幕,将一直持续到29日。期间,不少观众都慕名来到“艺术南京”的举办地:江宁百家湖爱丁堡饭店。在上百家机构、数千件艺术品面前,有些市民感到迷茫:咋挑?

          其实,去逛展览、买艺术品,很多人心里迈不过的一道槛,就是怕“挨宰”。这一次,我们小组两位成员,只带了5万元的预算,特地在“艺术南京”博览会上做了一次小小的实验:用这5万元,我们能为一套新房子买到怎样的装饰?

          ——当然,在买买买之前,我们还有两个疑问需要解决:

          疑问1.

          为何要买艺术品?

          正如美国作家保罗•福尔赛在那本著名的《格调》中所说,“有钱不一定使你的社会地位提高,但是生活的格调和品位必然受到别人的尊重和欣赏。”如果你正好拿到了刚刚交付的新房,或者想把家重新装饰一下,想提高一下生活格调,文艺腔调,不妨从选择几件合适的艺术品消灭你家的白墙开始咯。

          疑问2.

          没钱别玩艺术?

          好吧,我们不妨先算好账再出门:一个LV包包2万块,一件burberry风衣两三万,南京河西房子一平放4万五块……其实,对于很多白领、中产阶级来说,几千元、小几万的消费,也就是个把月的工资,完全力所能及!

          出发!如果告诉你,只要5万元,在“艺术南京”里就能尽情扫货,回来后让你的新屋子布置得焕然一新、文艺范儿爆满,你有没有很动心?


          猜猜上面这些画,你猜猜要多少钱?

          以下价格,亲测有效!

          客厅篇

          客厅的面积一般是家庭居住空间里最大的,也是用到预算最多的地方。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把你家的照片墙,换成下面这样一组素描小品合集,是否会令空间顿时变得文艺十足起来呢?

          8楼“有画网”带来的赵磊的这一组纸本素描,每件作品其实都是小清新故事,颇为耐读,25CM见方。价格:1600元一幅。

          如果你家的装饰是新中式风格或者现代简约风,那么这组色彩清雅的水墨画必有一款会入你的法眼。8楼“扬子晚报”展厅,顿时眼前一亮,迎面而来的南京本土画家马晓峰的一组水墨作品,格调清雅,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水墨写意,作品现代气息十分浓厚。黑白灰可是经典百搭款哦。价格:20000元左右。

          年轻人喜欢新锐抽象的当代艺术,在“艺术南京”里也是相当丰富的元素。逛到5楼上海乃源油画展厅,李易初的这件油画《城市变奏》十分引人注目,色彩搭配现代感十足,如果家庭硬装修为现代简约风,完全可以无缝融合。价格:20000元左右。

          卧室篇:


          王志《草坪之上》,纸本水彩,54×76CM的大小也正好合适卧室。画面宁静,符合卧室的安静气氛,在床头射灯的光影里,让人多了几缕安甜的感觉。但同时,这幅水彩画当中也跳跃着点点亮色,使得整体色调不那么乏味,不会让你家的卧室显得“死气沉沉”。价格:7000元。

          这幅由“艺+”带来的谢海玲的《显线》,也是小而美的选择。40×51CM的中等尺幅,可挂,亦可摆放在床头柜上。简约的创意线条,既符合卧室的氛围,在笔触上又有些耐人寻味的小心思,让整个卧室也能意趣十足。价格:8000元。

          书房篇


          书房是一个拢聚智慧之气的地方,老传统书房喜欢配红木家具、笔墨纸砚,当代年轻人却不乏改换一点点俏皮的小心思。这组由台湾琢璞艺术中心展出的画家南方的作品,充满了天真趣味,颜色鲜艳,笔法恣意,每一张画作的主题都是一个小人,仔细看来都有一则则故事。价格:每张7000元左右。

          其实,书桌之上摆上这么一组装置艺术品,绝对更让你灵感爆棚。这组来自创库工作室的年轻设计师的作品,很有想法。陪着你灯下读书或者工作,有没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而且价格也不贵,2500元左右一件,绝对值得入手。

          餐厅:



          这两幅由5楼的台湾参展艺术机构“涵艺术”带来的欧洲画家油画作品,让人一看就挪不开眼。它们身上的“欧洲味”太适合放在餐厅了,搭配着烛光晚餐、红酒,一定会让待客晚宴增色不少。《向日葵》和《夏天的味道》都是乌克兰画家弗拉基米尔•诺山的作品,他笔下的世界好像有无限的生命力,迎面而来的是活泼热情的想象力,而且欢乐洁净的气息,也与餐厅的功能十分搭配。价格:16000元左右。

          逛到这里,5万元也差不多用完啦,但小编想说的是,价格2000-10000元的好东西,在“艺术南京”的展览现场,还真不少,来这里“淘宝”,不用你荷包满满,也不用你如临大敌。来到“艺术南京”逛了一圈后,只会是惊喜满满。

          第一重惊喜:“艺术南京”与一般的展览不同,是一个开在酒店里的艺博会。来这里基本上是“所见即所得”,在一套套房间里“移步换景”,就和逛别人家一样。上百家家机构、画廊带来的藏品,挑选余地十分丰富。

          第二重惊喜: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被“天价”艺术品吓到目瞪口呆。这里除了大师作品之外,很多机构带来了不少年青艺术家的作品、国外新锐艺术家作品,价格实实在在,不用担心信用卡“爆卡”。

          第三重惊喜: 不管你家的装修风格是新中式、欧美田园风、北欧极简风还是日本侘寂美学,在“艺术南京”琳琅满目的现场,总能找到和你家装修风格相匹配的艺术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