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跨越想象 见证未来|艺术、设计与理想人居跨界论坛

        作者:admin2023-09-28 12:23:39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创新与艺术的交织,设计与未来的碰撞,同频国际主场,重构生活想象2023 年 9 月 23 日,由 Designwire 设计腕儿与恒基集团联合主办的跨界论坛,现场特邀著名导演王潮歌、知名跨界艺术家与建筑设计师王开方、Kokaistudios 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Filippo Gabbiani ,知名建筑师王戈及众多精英设计师共同探讨一场建筑、设计、艺术、美学等,以及恒基·天汇探索「未来·理想·家」的无限定义。

          设计蓄力、声势厚积

          王潮歌:我的初心,就是想做得不一样!

          著名导演

          “是的,建筑本身就是艺术,它是我的角色之一、是我的台词之一。虽然它沉默,但是你可以听见它的呐喊、听见它在流动,它伫立在这儿时,你看见它,也会被感动到流泪。”

          1695874470455438.jpg

           著名导演王潮歌

          从《印象》系列,到《又见》系列,再到近来的《只有》系列,王潮歌的每一部戏剧作品,都是前所未见,探索无极限的!“只有峨眉山”、“只有河南”,甚至现下为人们谈论最多的“只有红楼梦”,都是以“戏剧幻城”的姿态呈现于众。

          正如王潮歌自己说的那样:“戏剧幻城,是一个崭新的玩法、也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它仿若一个产品,该如何运营、如何规划路线、如何确定时间,是靠着一点点实践、改进与完善的。”戏剧幻城,更像是一个建筑聚落,需要人们花掉两、三天的时间,专门为看戏而去。因此王潮歌内心希翼着这种艺术形式,可以带给人们浓烈而沉浸的感受。

          在她心里,创作是不容“分说”的:讲一个故事、开拓一个精神认知、创作一个哲学思考……这些都是杂糅在一起的,这个戏剧,也可以是建筑的、雕塑的、文学的、美学的、技术的,自成脉络,无法分离。

          然而王潮歌构想的这一场场戏剧,从通过检票口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无论是人们穿过麦田、还是面对无数个门去做选择,现实与梦幻交错行进,呈现出生命的各种形态,“假做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这一切,也许就像戏剧幻城中的那一把把红椅子,观众坐上去,开启专属于自己的“戏剧人生”,在缓慢转动间,那仿佛也象征着命运的轮回。这份于空间中,被激发的精神力量,是王潮歌心中最丰盈的所在!

          Filippo Gabbiani:真正的建筑应该与环境和文化融为一体

          在当今的艺术与设计界,每一个创作者都在努力为我们揭示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他们的作品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是对生活、情感和文化的深入探索和体现。

          1695874470452618.jpg

           Kokaistudios 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Filippo Gabbian

          Kokaistudios , 由 意 大 利 建 筑 师 Filippo Gabbiani 和 Andrea Destefanis 于 2000 年创立,以其核心理念"将新的灵魂重新注入历史悠久的建筑"而闻名。他们的代表作,如上海外滩 18 号和 K11,都是对历史建筑的巧妙改造。在活动现场,首席设计师 Filippo Gabbiani 分享了他对建筑的历史与未来的看法,强调设计的实用性和情感的连接。他认为,真正的建筑应该与环境和文化融为一体,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和体验。

          王开方:不要划分隔阂,一切不止于此!

          知名跨界艺术家

          1695874470766518.jpg

           知名跨界艺术家、建筑师王开方

          “设计是一场历练幸福的修行,不断修正、不断前行。”

          做设计、创作30多年的王开方,从规划、建筑到室内,甚至到产品到陈设,从宏观到微观都有涉及。然而于2010年前后,他开始着重研究“金”这个元素,他发现金并非地球上的神奇物质,它来自宇宙外太空两颗中子星的碰撞,是随着陨石来到地球上的,承载着宇宙造化的智慧和能量。

          在王开方心里:“金带着某种神性与宇宙智慧,打通了精神,金像一道光照亮了我。”他相信金是阳光的舍利子,它是经修行得来,是凝聚在人间的巨大能量。于是他的艺术作品,从“金砖”系列、到“K星球”系列,再到“风”系列,都是在表达大爱与联结、照见与修行。

          这是持续一生的探索与崇敬,就像人们用一生的时间去雕刻心中理想的家园,在自我的天地中,跨越隔阂,自由不设限!“设计要如何发展,很多时候创作的不仅是产品或是环境,更重要的是设计我们的意志……”他说。是的,设计是爱,是觉悟、是信仰,更是救赎。

          在设计师主题沙龙环节, Filippo Gabbiani、王开方、王戈、叶燕勇及Designwire 设计腕儿创始人马海金围绕同频国际生活方式、传统与未来、艺术与生活进行探讨。

          1695874469578682.jpg

           活动现场图

          Filippo Gabbiani 表示:“建筑应该融入所在的环境,建筑师应该是一个伟大的倾听者,不仅仅是一个作者。”对于 Filippo Gabbiani 而言,理想家是“生活在海边,房子里面有很多的绿植,有花园,有很多大自然的气息。”

          王开方认为,艺术不应该仅仅被看作艺术,它是一个精神和情感的符号,艺术的表达方式是多元的,与人的生活方式紧密相关。对于设计,王开方表示:“一个好的设计应该是双方(设计师和客户)的共同创作,像孩子一样。”王开方的理想家是“四海为家”,希望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家的感觉。

          1695874470230198.jpg

           王戈工作室创始人、主持建筑师王戈

          “人的感受是多元的,设计应该超越语言感知,风、阳光、空气、水都是建筑需要考虑的元素。艺术和建筑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都应该为人们创造美好的体验。”谈到艺术与生活关系,王戈表示。对于心目中的理想家,王戈认为,家的真正意义是“家和万事兴”,良好的建筑设计应该能让人有家的感觉。

          叶燕勇表示,恒基兆业不仅要打造好的居住产品,更是一件值得收藏的艺术品,我们不仅考虑居住者的生活习惯,还要注重使用者的身份象征,以及未来可能得各种变化,如环境演变、百年的气候变化,以及家庭结构的潜在变化等等。我们的设计不仅满足当下使用者的需求,还应着眼长远,选择耐久的材料和颜色,以确保恒基·天汇在未来具有历久弥新的品质。

          这些艺术和设计界的佼佼者在他们的领域中努力推动边界,寻求新的创意和灵感。他们的作品鼓励思考,激发创造力,让我们对未来居家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憧憬。正是这些设计师和艺术家的不懈努力和独特视角,为我们揭示了一个更加美好、丰富和有深度的未来理想家。

          理想人居新封面,未来居住的艺术创新

          恒基·天汇 2023 理想人居论坛暨设计大赛颁奖盛典于恒基·天汇自在生活馆耀目盛启。

          多元设计领域盛会,未来居住的艺术创新

          在全球高端住宅市场,高净值人群对居住空间的需求日益多样化,推动行业不断创新。恒基,作为国际领先的港资企业,紧跟全球创新趋势,发起了恒基·天汇「未来·理想·家」2023 创新空间设计大赛。此大赛旨在激发新的生活灵感,展现设计创意,满足不同财富阶层对居住空间与精神表达的需求。

          本次大赛荟聚了国内设计界的 215 位翘楚。他们专攻私宅设计、擅长酒店设计,或深耕奢侈品设计。参赛的百余件作品,每一件都呈现出独具一格的恒基·天汇视角。有的作品以豪宅为灵感,尽显无尽奢华;有的追求极简,创造出极致质朴;还有的将自然与室内融为一体,呈现出无边界的空间。

          1695874469383797.png

           不自然设计作品

          恒基·天汇的室内无承重墙设计为设计师提供了无限的创意空间,使得生活与设计无界限。尽管这场空间设计盛宴已落下帷幕,但它所留下的思考与启示依然在人们心中回荡。

          汤臣一品、深圳湾 1 号,这两大豪宅名片分别为上海与深圳书写了奢华传说。而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帝都,长时间缺少了那份独特的豪宅印记。直到恒基·天汇的出现,它不仅定义了北京的理想人居新格局,更是为整个国内高端居住市场注入了无与伦比的活力。

          恒基·天汇,不仅仅是一个豪宅,它是恒基倡导的新生活理念的体现。那些仿佛从传统四合院和南方“里-弄-天井”中汲取灵感的园林,那些仿佛从宋代山水画中走出的景观,都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呈现。居住空间,既有大平层的尺度感、舒适度,又有别墅的私密性和功能性。地下的空间、组团的花园,都为居住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尊享体验。

          1695874469962319.jpg

           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拓展部总经理邱莉琴

          未来的理想生活方式充满了无限可能性。恒基·天汇,通过这次空间创新设计大赛,展现了这种可能的多样性。设计师们为恒基的业主呈现了 100 种独特的生活场景,每一种都是对未来生活的独特想象。这些设计不仅仅是对空间的重新定义,更是对生活方式的重新塑造。从享受日出到日落的 360 度环幕视野,到室内无承重墙的设计,每一个细节都为业主提供了更多的生活自由和选择。如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拓展部总经理邱莉琴所言:“恒基·天汇不仅仅是物理空间的创新,更重要的是给予业主内心的自由,拆掉心里的墙,追求真正的生活自由。”

           恒基·天汇效果图

          恒基·天汇不仅仅是一个豪宅项目,更是对未来理想家的探索和实践。恒基始终坚守着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希望为每个人创造理想的家。我们深信,那个充满诗意、温馨、自由的未来理想家,就藏匿在恒基·天汇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33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