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伊德尔个展|当蒙古文化行走在街头

        作者:admin2023-09-05 11:25:29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近日,蒙古族潮流艺术家伊德尔的个展在北京市墨谷美术馆开幕,此展览的主题为《当蒙古文化行走在街头》。这一展览除带领观众深入探索了伊德尔的独特视角外,还将蒙古族的历史、传统文化与街头艺术相结合,呈现出令人惊叹的作品。 

          展览现场

          伊德尔的童年生活跨足于蒙古草原和城市之间,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经历在他的艺术作品中交织出一幅丰富多彩的画卷。他深深地信仰自然与生命,将这些信仰融入他的创作中,传达出蒙古文化的独特魅力。 

          展览现场

          伊德尔的故乡位于著名的锡林郭勒,这个地方至今仍然保留着浓厚的游牧生活方式。在这里,牛羊成群,行车需要礼让它们,而蓝天的边际点缀着优美的云纹蒙古包。与此同时,多元且开放的民族特性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

          伊德尔最初的审美认知就建立在此地,两岁接触画画,母亲擅长国画工笔画,父亲爱好摄影,从小父母采风、走亲访友让伊德尔得以出没在草原牧区。久而久之,他深刻地感受到了蒙古族文化的温暖和深厚底蕴。 

          作品《呼麦man》

          随着时间的推移,伊德尔走出了草原,来到了呼和浩特这座城市,这个城市为他打开了另一个广阔的世界。在这里,他接触到了更多元的文化和艺术形式,为他的艺术之路注入了新的灵感和活力,他的作品既传承了传统民族韵味,又展现了现代时代的特质和创新。

          展览中,伊德尔通过他的作品,以崭新的方式诠释了蒙古文化,观众将能够沉浸在蒙古英雄们的热血与自由的精神力量之中,近距离地从他的作品中感受到蒙古族传统与现代社会之间的令人振奋的融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伊德尔不仅是一位杰出的潮流艺术家,还是民族潮牌“無南WUVNEN”的主理人。在近期的热播音乐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3》中,“無南WUVNEN”为内蒙古音乐组合“安达组合”提供日常服装支持,对蒙古族音乐和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更将蒙古文化推向更广泛的舞台。

          中国内蒙古音乐组合“安达组合”

          身着伊德尔主理品牌“無南WUVNEN”服饰

          据了解,本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到9月30日截止,地点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欧陆广场3F墨谷美术馆。展览的举办不仅是对伊德尔个人创作的肯定,也是对蒙古文化的一次珍贵呈现,让观众有机会亲身感受并欣赏蒙古族文化的魅力与多样性。

          展览讯息:

          时间:9月1日-9月30日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欧陆广场3F墨谷美术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