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酒色赋

            (1/4)马啸天——醉吟图

            (2/4)马啸天——酒坛乍破一船香

            (3/4)马啸天——浊酒解愁图

            (4/4)马啸天——求醉图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文/愚悟

          涨满了杯,握紧了瓶,裹紧的爆竹才响亮。那一刻,响彻云霄……溢流在杯沿上的酒,舔一滴品尝,远比喝一口更爽。舌尖刮在杯体上,轻轻一划,醇香便沁人心脾。那一滴酒,象一段绳子顺着嗓子把一个酒瓶从下面拉起来。一下直插入嗓子里,恨不能一口吞下瓶子,怕是连瓶子也咀嚼了才不会剩下一滴酒,因了那句话,玉液琼浆……

          缓不气来了,又拔出瓶子舒了一口气,越喝越快……又一次将瓶子插到嗓子底啊,来回噌一噌,嗓子底部有些痒痒了。

          舒心的酒千杯不醉,知心的话万言不累,来吧,再来一千杯,汗也通透了,心也明亮了,骨头都酥麻了,整个身体千姿百态地飞起来了……。

          酒在瓶里积蓄着力量,泛起白色的云团,翻卷着,滚动着,瓶子自己竟跳动起来,直接钻入口中。它知道那里才是酒喷射出来的唯一出口。象大海一样狂野地咆哮着,撞击着,叫喊着,晃动着,歌唱着!一泄千里……。

          嘴依然不肯放弃瓶子,再来一瓶,两瓶,三瓶……瓶子恨不能自己全身钻进嘴里。让你吃了我吧!醉了!

          瓶子在嘴里跳舞了。横着跳,顺着跳,上下跳,顶在嗓子眼上,感受嘴巴肌肉的收缩频率。人变成了酒,变成了水,融化了,流淌着……。

          星星羞涩地躲进云层醉迷而眠。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