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星与火:四川美术馆·神州版画博物馆馆藏左翼木刻专题展

            (1/8)星与火:四川美术馆·神州版画博物馆馆藏左翼木刻专题展

            (2/8)《帮助抗属锄草》,力群,1941年

            (3/8)《收复》,王琦,1940年

            (4/8)《丈地》,牛文,1949年

            (5/8)《烧毁旧地契》,古元,1947年

            (6/8)《重建》,李少言,1942年

            (7/8)《「怒潮」组画——起来》,李桦,1947年

            (8/8)《野火》,蔡迪支,1945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星与火:四川美术馆·神州版画博物馆馆藏左翼木刻专题展
            展览时间:2023/08/04~2023/11/05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6号-(四川美术馆)
            主办单位:四川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

          展厅:3楼

          左翼木刻的历史本质上是一部二十世纪中华民族觉醒、自强的历史。本次展览将呈现超过40件最具代表性的左翼木刻作品,探索木刻版画如何塑造中国战时美术的现代主义早期内涵,解读其民族性、大众性、传播性与现代性。

          木刻版画具有便于取材、长于复制、广为流传等优点,因此吸引了诸多具有进步思想和革命理想的青年美术家。第一代左翼木刻家对二十世纪中国艺术现代化、民族化和大众化的探索,不仅开创中国美术史革命现实主义先河,初步建立了马克思主义的艺术观与价值观,更为战时进步思想的全民传播和新中国文艺形态的最终形成奠定了实践基础。

          作为中国现代主义美术运动最具战斗性、群众性的文艺现象,左翼木刻同时面临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精英与大众、理想与现实、历史与当下的诸多矛盾及挑战,因而呈现出丰富的艺术面貌。在本次展览中,参观者可以欣赏到现实主义、表现主义、现代主义及中国绘画传统等多元风格的作品。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1(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