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浮生巴黎: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艺术展

            (1/6)浮生巴黎: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艺术展

            (2/6)《简·艾薇儿在巴黎花园》,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1895年

            (3/6)《日本沙发咖啡馆》,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1893年

            (4/6)《埃尔多拉多:阿里斯蒂德·布鲁恩特》,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1892年

            (5/6)《阿里斯蒂德·布鲁恩特在他的歌舞表演中》,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1893年

            (6/6)《伊格兰特小姐剧团》,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1896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浮生巴黎: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2/12/24~2023/04/07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富城路99号-(上海震旦博物馆)
            主办单位:上海震旦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

          时间:10: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

          全票:150元

          本次展览聚焦法国现代艺术家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展出近120件(套)相关作品及档案资料,涵盖海报、石版画、插图、手稿及艺术家的书信、收藏品等,通过「摩登巴黎」「蒙马特的黄昏」「罗特列克的世界」及「浮生如梦」4个单元,带领观者了解艺术家的生平及艺术成就,感受他笔下的19世纪巴黎摩登夜生活。

          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1864-1901)出生于法国的一个贵族家庭,是后印象派画家、近代海报设计与石版画艺术先驱者。他的海报作品受到日本浮世绘的影响,大胆舍弃传统西方绘画的透视法,转以鲜明的黑色轮廓线与大块色彩对比组织画面,不仅成功吸引观赏者的目光,也带动了海报设计的创新。

          图卢兹-罗特列克被誉为「蒙马特之魂」,他长期生活、工作于巴黎蒙马特街区,其作品也多取材自周边日常,描绘咖啡店、夜总会、酒吧、妓院的热闹场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19世纪晚期的夜巴黎世间百态。本次展览将呈现相关海报作品,包括描绘当时巴黎知名康康舞舞者简·艾薇儿的《简·艾薇儿在巴黎花园》、《日本沙发咖啡馆》等。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还重现巴黎著名酒吧「红磨坊」的舞台场景、设置解谜游戏等,帮助参观者体验19世纪末巴黎的繁华氛围,深入了解艺术家的时代、背景和作品。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91(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