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罗敏:灯火阑珊处

            (1/5)罗敏:灯火阑珊处

            (2/5)《新兵营的日子》80cm * 120cm 年代:2011

            (3/5)《女兵肖像No.1》50cm * 50cm 年代:2011

            (4/5)《初夏》120cm * 150cm 年代:2020

            (5/5)《游春记之二》200cm * 380cm 年代:20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罗敏:灯火阑珊处
            展览时间:2022/12/18~2023/02/19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三号三楼 -(SGA沪申画廊)
            主办单位:SGA沪申画廊
            参展艺术家:罗敏

          策展人:王钰

          学术主持:顾衡

          SGA沪申画廊将于2022年12月17日举办艺术家罗敏的上海首场个展:《灯火阑珊处》。展览名称出自该艺术家2022年的最新创作,以南宋文学家辛弃疾的诗歌《青玉案·元夕》中最后一句为灵感。 通过运用绘画及拼贴等手法,带领公众走入一段往昔的美丽记忆,为身处快速变化环境中的心灵带来慰藉及期望。本次展览还将展示包括罗敏的“女兵”和“花间集”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油画作品,以及2022年最新创作的“27记”的纸本素描,大幅油画“游春记2”和纸本册页“灯火阑珊处”。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19日。

          “花间集”的名称源于罗敏对她绘画的整体感受,其中花鸟是反复出现的视觉图像。对于艺术家来说,鲜花一直是情感的源泉。无论是盛开时的灿烂,还是衰落时的忧郁,都会为旁观者带来不同的情感体验。作为一名从日常生活中汲取灵感的艺术家,罗敏既擅长西方绘画的现实主义风格,又精通中国传统工笔和没骨的细腻表现手法,这使她在艺术表达上具有极大的优势。她的创作呈现了她的时代以及丰富经历——军旅艺术家、专职画家及教师。艺术家的创作灵感来自童年记忆、个人写作和欣赏的诗歌。但她意不在于描摹自己的情怀,而是以图文相结合的方式输出到画面上,来阐述自己与周围时代环境的关系。它们所流露出的真诚和情感不仅仅是因为她的造型能力,更多是因为她独特观察力。她的画作在主题层面与当代的艺术语境相反相成,散发出浓烈的时代情感。 罗敏的画,用大家熟悉的元素和个人语汇缓解了人们的焦虑、给予我们慰藉和期待。

          伴随着阑珊再次缓缓地开放,罗敏所刻画的那个充满希望的灯火,或许即将成真。那么,我们何不大胆的将曾经微微的烛火点得更兴旺呢?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9(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