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哈内姆勒版画艺术三人展——王家增、范敏、徐宝中

            (1/4)哈内姆勒版画艺术三人展——王家增、范敏、徐宝中

            (2/4)王家增《从阴影出发-1》 铜版 40×55cm 2017

            (3/4)范敏《涅磐-25》平版 50×65cm 2018

            (4/4)徐宝中《四季组画之一:春山》铜版 50×60cm 201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哈内姆勒版画艺术三人展——王家增、范敏、徐宝中
            展览时间:2018/12/02~2018/12/1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今日美术馆)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王家增、范敏、徐宝中

          开幕时间:2018年12月2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三号馆1,2层

          支持单位:德国哈内姆勒艺术纸

          备注:(周一闭馆)


          前言(节选)

          虽然很早就认识王家增、范敏、徐宝中三位著名版画家,在国内外许多重要的版画展中看到他们的一些作品,但是当他们三位雅集在一起,集中地展示其近期作品,还是令人有一种非常陌生而又惊奇的感觉,感受到三个火枪手铿锵同行,步履坚定。他们的作品,虽然风格各异,但是都具有很高的版画技术造诣,在版画语言的精到与深化方面体现了很高的专业水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作品虽有具象、抽象与象征的不同追求,但共同表现了当代社会的迅速变化和艺术家对人类精神家园的执著追求。

          王家增的作品专注于传统工业社会与城市在信息化时代的变迁,他的作品大多数表现工业城市的衰败,传达了一种对日渐逝去的工业城市的复杂心绪,这里面有怀念不舍,也有无言的痛心,在一派喧嚣中呈现了生命存在的原色,这种难以释怀的情感,既是向传统工业的致敬,也是一种对生活底色的清洗。

          范敏将熟悉的现实生活陌生化,以精确的技法,凝重的色调,表现了生命的荣枯和时间的轮回。在范敏的作品中,符号化的木偶具有普遍性的意义,虽然他们的动作姿态有一致性,但在深色背景的衬托下,呈现出一种图像的错位与叙事的互补,体现了一种对人类生存境遇的反思。

          徐宝中的作品将现代版画的语言趣味与中国传统山水画的意境相结合,表现了一种穿越时空的超现实风景。虽然作品名为《四季组画》和《空山系列》,但其中所蕴含的心境,却是现代人穿越时间,向古代文人生活的追溯,回味前人面对自然时的从容与平静。

          王家增、范敏、徐宝中三位版画家不仅在创作上成就斐然,而且在中国人民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和鲁迅美术学院分别担任重要教学岗位的学术领军,他们的创作既是中国现代版画的前沿探索,也深刻地影响了众多青年学子,期待他们不懈耕耘,硕果累累。

          ——殷双喜

          博士生导师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