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艺术无法 独特见真功—— 本源法师评杜开乐禅意画艺术

        作者:核实中..2016-11-22 20:10:0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7)

            (2/7)

            (3/7)

            (4/7)

            (5/7)

            (6/7)

            (7/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宗教诞生于人类思想启蒙时期,同时也诞生了原始艺术,也是人类思想和艺术的第一个高峰,至今也难以超越,而具象绘画只是农耕文明世俗化的产物,当人类走进现代文明,艺术思想在不断的探索,绘画艺术受到东方禅学影响,出现了印象派艺术并开启了当代艺术进程,西方的抽象东方的意象,其本质还是返朴归源,重新认为艺术的本真,这也是艺术家该有的良知。

          观开乐老师的泼彩水墨画,给我心的感受是:心性的自由,一团清氣流淌在整幅画面中运动着......大美无言,本源之美,氣机生动至韵,看似山石,开乐老师给他注入了生命气机与精神,灵机一片,就如一个人寻美的使者,步履坚难的行走无尽的大漠,放眼望去无尽的乾枯涩色,无任何生命迹象,无生机可言.....。见到开乐老师的画,就如发现大漠中的一注月牙泉水,清彻见性,气至韵生,大美源原。言语是多余的,苍白的,言词尽,画来说......。观其大作如看到了一团运动混元之氣,混元天成清盈无限之状,滋润大众心灵之真性真品。

          艺术无法,独特见真功。给观者带入身心灵的愉悦,精神品性的升华。大道至简,如杜老师所说:复杂问题简捷化,四两拨千斤,化腐朽为神奇,无拘无束,渾元妙韵……。

          禅悦自在!心生种种法生,大化禅净与空靈。开乐老师作品给人以清流之象,氣韵清暢,明彻见性......。

          开乐老师以达忘法的境地,画心性中的大自然,随意点画,横涂竖划,皆得妙逸之品。无法之法,乃是至法。

          “借笔墨以写天地万物而淘泳乎我也”。开乐老师的水墨画印证了石涛之说,以意用笔、色墨交融,使国画笔墨线条所具有的这种写意抒情性,给予了新的生命活力。

          开乐老师画面自现智慧之光的禅者,喻意深刻,愿我们证悟宇宙真理实相!道心无限!圆融无碍!

          末学本源敬书合十丙申冬至

          个人资料:

          杜开乐,职业画家,1978年毕业于上海轻专美术系(上海轻专美术校友会美术研究会发起人),长期从事美术创作和公共艺术策划创意设计,兼任社会、团体、学校诸多职务。

          2015年,上海市奉贤区文化馆为推进新形势下的文化工作,成立群贤俱乐部,开展面向广大市民的多种艺术公益性培训,施教美术培训。

          在开班准备阶段,多方观摩交流,拜访老师、同学、画友,梳理出一套针对零美术基础成年人的美术培训基本方式并在施教中不断完善,将美术培训班正式命名为"零基础油画班"。

          "零基础油画班"施教过程不同于目前艺术院校常规的教学流程,从农耕时代的文学性绘画己发展到现代文明哲学性的当代艺术,不应以程式化的施教而应启发学员对艺术不同理解进行视觉表现,从而提高学员的艺术学养和绘画能力。亦是把"零基础油画班"模式推广开来,立足长三角;辐射京津冀;拓展开来;覆盖全国。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1.38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