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著名画家贾大年——与葵花共舞

        作者:核实中..2015-03-12 23:13:27 来源:东方艺术网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贾大年:石泉轩 , 葵苑主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会理事,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文化专委会专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创研部主任。


            “向日葵,花儿黄,朵朵葵花向太阳。我们从小跟着党,幸福生活万年长。”这首儿歌对于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来说,大家都记忆犹新,这是小学课本的一首儿歌,它描绘出向日葵的生机勃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而且意志坚定,金黄色的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特别是在秋天收获的季节,向日葵带给人们丰收和幸福的生活。今天,看到贾大年先生画的向日葵作品让我们再一次想起了儿时学过的这首小学课本的儿歌。他把向日葵的生机勃勃、玩强的生命力、丰收和幸福的生活画面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出艺术来源于生活,取之于生活的真实写照,以及画家对生活的热爱。


             他致力于创作写意花鸟和工笔草虫画,尤其擅长表现葵花的朴实无华。在色彩的运用上大胆创新,并形成独特的风格,其中有三静:一是心静,二是洁净,三是意境,作者在绘画时要始终保持着一种心如止水的状态,用灵动、鲜活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使作品没有瑕疵纯洁的像水一样,贾老师细腻的笔墨技法,其气韵的营造,结构的布局都在巧妙的构思中,让读者看到作品就有无限的遐想,在众多作品中第一时间就能被他的作品吸引,他的作品有很强的磁场,更能够加强读者的记忆力,永远不能忘怀。虽然贾老师的作品有他独特的创新风格,但也没有把自己的根从民族美术和民族文化的土壤中拔走,他的画仍然是中国画。是深厚的中国文化。唐、宋、元、明、清每个时代的作品都有时代的创新、风格的变化,这也证明了时代的进步和发展。而当今贾大年的作品正是代表着当下的时代精神,他的作品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正能量,也体现了画家本身那种爱国的精神,充分的发挥着艺术家的责任,引导人们要有一颗爱国心,同时也体现了国家欣欣向荣的无限色彩。今天,欣赏贾大年老师的作品,像大旱之望云霓,不免让人有种久违的振奋与激情。他的作品改变了传统绘画的亮度,不再像传统绘画那样灰蒙蒙,从古至今能够使绘画变得这么有亮度的也只有贾大年一人,这样能够使欣赏者更加的眼前一亮,能够给读者精神振奋,朝气蓬勃的感觉。他的作品浓墨重彩,对比性强,用色大胆,清新高雅、笔含奇秀,意境隽永。开放和谐的时代和探索不怠的精神共同造就了画家贾大年,他属于民族,属于时代,也属于他自己。


             在接受采访时贾大年说:“我就是一名画家,我只是想画好属于自己的画,通过我的作品给社会、给人们带来正能量。画出属于这个时代的作品,不要让艺术弥漫着铜臭味,要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这就是一名画家的责任。” 贾大年说:“要想画好画,必须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传统是根本,是灵魂,要先继承后发展,深入生活,生活是源泉。要有生活气息、民族气息、时代气息,要既有装饰性又有艺术性。这样才有看头,有亮点,防止俗气、匠气和怪气,要高雅、脱俗、灵动、鲜活,这样才有感染力和生命力!”


          是啊,贾老师说的没错,书画艺术家就应该有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画出健康向上、雅俗共赏的作品。作品要有学术价值、收藏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反映时代的现实,用作品呼吁和影响人们健康向上的精神。总体来说,画家的画到最后是要拿到社会上来,就得有社会责任。你能够给社会带来什么?画家的精神就是融入社会、反映社会,这就是艺术家的责任感。”


          江山待有才人出,如今我为先生狂。美学创新传天下,大年书画美名扬!从贾大年老师扎实的美学功底、创新的妙笔卓著以及对社会的爱心责任来看,他的前途不可限量,他的作品将来会具有惊人地传世收藏价值!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