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著名国画家文立德先生作品欣赏

        作者:核实中..2015-03-09 10:40:37 来源:盘古收藏网

            (1/4)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文立德,笔名艺德,1948年生于北京民间艺人之家,现为中国书画家研究会一级会员,专业国画师,国家书画人材研修中心高级研修员,中国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曾为北京彩塑厂金属工艺品厂专职设计人员,自幼受艺术熏陶,从而酷爱绘画艺术。

          文立德青少年曾得益于父亲的挚友,山水画家张希贤先生,郭传璋、沈兰溪等十几位老先生精心指教,使其艺术有所发展提高,后又在北京画院研修班研修。

          文立德曾供职于原来的北京彩塑厂下的国画车间。在这里,文先生得天独厚地得到了许多国画师傅的亲自指点。文革期间,文先生先后被一些学校及社科院借调,从事一些诸如板报方面的宣传工作。即使这样,文先生也从来没间断过对国画的潜心钻研,为此他还在北京画院研修班研修学习过一段日子。

          70年代以后,文先生对京剧艺术进行研究和探讨。他把国画技法和表现形式融入戏剧人物和脸谱的造型设计之中,又把民间艺术的色彩和造型观揉进其脸谱创作中,不仅在北京脸谱的画法上作出了创新,而且在造型和色彩搭配上可以说做到了独树一帜。他所画的京剧脸谱人物还荣幸地列入了美国夏威夷大学的教材之中。

          上世纪八十年代,文先生从北京金属工艺品厂(原北京彩塑厂)"病退"。自此以后,他全身心扑进自己心爱的"工笔画"艺术上。期间,文先生还经常在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及海外留学生部讲授中国民间绘画艺术,在新东方大学现场绘画展示,均受到好评。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