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挑战自我求新变,坚守传统亦自然 —书法名家杜敬义

        作者:胡雪2015-01-14 16:43:40 来源: 中国艺术之梦网

            杜敬义。字正之,号归德。现为北京艺术创作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泰山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红十字书画院副院长、文化部国际书画研究院理事、北京世纪名人书画院理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艺术委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杂志社、《中华艺术导报》、《中国美术》杂志社甘肃分社骋为终生艺术顾问、全国书法大赛中多次担任评委等职。




               1955年出生于河南商邱,上世纪七十年代定居北京。自幼爱好书法未及古贤心常愧,字求有法苦求。常临碑、帖如褚遂良《雁塔圣教序》、《阴附经》;颜师古《等慈寺》;汉隶《石门颂》;集《王羲之圣教序》;孙过庭《书谱》等。主攻楷书,兼习隶、行和草书各体。博览群帖汲取营养,将诸字溶为己有,力求书法有法、有变。五十年用功尤勤,传统功底深厚,是把传统书艺与当代书韵结合较好的当代书法家。




               其作品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在全国比赛中获奖初露头角,其后在全国、全军书法大赛中多次获奖。




               其作品被编入《中国书画名家大典》、《中国书画年鉴》、《中国城市年鉴》等辞典。出版有中国实力派书法家《杜敬义卷》、楷书《正气歌》集。编著有《楷书教学》和《楷书结构》讲议等书集。



                作品有拍卖记录,多幅作品被国内外重要部门收藏、刻碑、悬挂等等。其楷书作品《沁园春-雪》和行书《临江仙》被中央电视台独家销售。是当代最具有收藏潜力的实力派著名书法家,被收藏界称为名副其实的潜力股书法家。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