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百杰书法家” —陈禄先

        作者:核实中..2015-01-12 16:13:31 来源:中国艺术之梦网

          陈禄先,男,生于1959年,山西山阴县人。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山西省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朔州市兰亭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创作院高级书法师;河南名家书画艺术研究学会客座教授。

            陈禄先寄情翰墨、临池不辍,潜心钻研、博采众长,书法创作自成一家,在全国乃至全国书坛具有广泛影响。其书法真草隶篆四体皆能,尤擅行草,艺术风格敦厚而不失灵动,雄强而富典雅,坚质浩气,独抒胸臆。书法充溢着阳刚之气。用笔爽健,起止分明,无丝毫拖泥带水。线条挺拔,刚断直截,肥瘦停匀,骨劲有力。

          这种骨劲的书风和陈禄先老师的个性、取法和功夫是分不开的。陈禄先老师性格开朗爽直,行事果断,待人真诚,乐于助人,奖悒扶助后学。

          作品先后获“千华艺术英才奖”全国书画大赛金奖;第二届“华夏情”全国书画大赛金奖;第二届“民族情”全国书画大赛金奖;《中国书画家全集》征稿评选活动金奖;首届“腾王阁杯”文学艺术大赛一等奖;纪念毛泽东诞辰115周年全国书画大赛华冠金奖。


          第五届“盛世中华杯”中国美术书法大赛金奖;“阳光杯”全国书画摄影诗文大赛特等奖;2008奥运杯暨全国第七届“庐山杯”书画大赛银奖。


           作品入编《中国书画家全集》;《当代书画家精品选集》;《当代书画家墨迹博览》;《迎奥运中国书画名家精品集》等多部作品集。被授予“2008中国功勋书法家”;“2008中国百杰书法家”;“百强德艺双馨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陈禄先作品投放市场以来,引起多家拍卖公司关注,先后与嘉德、保利,苏富比等知名拍卖公司保持合作,拍品引书画界轰动。


          作品收藏价值很高,年几倍上涨,部分作品,价值都很高。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