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继承传统、师发自然—张日华

        作者:核实中..2015-01-05 17:30:35 来源:中国艺术之梦网

            张日华,号龙首山人、画禅堂主、字存有,法名 世昱。中国文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协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大同市政府对外交流协会理事、大同市“355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山西传媒学院客座教授、精忠书画院特聘为名誉院长、华严寺书画院执行院长、大同市书画研究会会长、2000年被授予“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精英”、“德艺双馨百名艺术家”荣誉称号。2011年被大同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青年书画人才”。

             张日华花鸟画继承传统、师发自然,其作品重抒写、尚意趣,多年来一直苦心研习,广征博取古今写意大家精髓神韵,汲八大山人之笔、黄宝虹之墨、吴昌硕之势、齐白石之趣、潘天寿之理;融任伯年、王雪涛丰富多彩之长,在书画双修、相互交融中追求笔墨节奏荷韵律,逐渐形成了浪漫飘逸、淡雅脱俗、清新洒脱之风格。

            作品曾在法国、意大利、美国、新加坡等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广州、上海、北京、南京等地展出,并被多家艺术机构及国内外友人收藏,入编各类大型书画册60余部,书法作品被凤临阁、慈光寺、福佑寺、庇佑寺、华严广场、黄大仙朝、青松观等古建筑刻扁,多次举办个人书画作品展。2014年举办张日华个人书画作品巡回展。

             出版编辑的著作、期刊:《大同礼赞》《翰墨中华》《硬笔书法教程》《张日华书画作品集》《画禅堂散记》《炭静画技法》《云州华藏》《云冈文苑》,是极具有收藏价值的青年画家。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5(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