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狮之搏象 有我境界 —王凤江艺术赏析

        作者:核实中..2014-12-22 17:30:35 来源:中国艺术之梦

             王凤江,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系,深造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高研班,师从卢禹舜、龙瑞、陈平、姚鸣京、岳黔山。现任亚洲画家联合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广州南山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京信大厦画廊签约画家、北京鉴宝画廊签约画家、法国雷恩画廊签约画家。其作品参加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国内外重要展览十余次。多幅作品应邀到澳大利亚、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摩洛哥等二十多个国家展


          览,多幅作品被当地知名人士收藏。







                参加1997年“第五届中国艺术博览会”,其作品《生命礼赞》《天地之间》由北京国际嘉德拍卖公司高额拍卖成交。同年作品《春韵》入选“北京首届国际扇面书画艺术展”先后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及新加坡、日本巡展。







               1998年作品《醉秋》在欧洲六国巡展。


                2004年在法国雷恩和布勒斯特市举办个人画展。


                2010年作品《苏醒》应邀参加法国世界艺术家沙龙,在巴黎香榭丽舍大皇宫展


          出。


               2014年12月接到邀请,其作品《千里共明月》将赴法国卢浮宫展出。








                出版有:《江山行·王凤江中国山水画写生作品》《王凤江中国山水画作品选》《王凤江中国花鸟画作品选》《中国魂·最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家-王凤江》。







                王凤江先生作品常给人一种清新隽永、古拙奇峭的感觉。具有超凡脱俗的审美情趣,自有一种郁勃之气回荡其间,散发着行云流水般的意气,远视近看均有一番别具一格的景象。尤其是那神奇的笔墨、灵变的意韵,散发着文人气息的高品位艺术,具有引人入胜之美感。山是静的,由于云气的流动而益见其静;激流是动的,由于礁石的兀峙而益见其动。画山石笔墨沉着凝重,而画云水,用笔流畅飞动,和山石之笔墨形成尖锐的对比,使动者愈动,静者愈静。他巧妙地运用笔墨


          烘托出青山绿水的明洁意境。凤江先生作画时内心一定是从容温暖的,大量的用水,让墨淡雅地走在纸上,美丽的水渍纹温柔宁静,间或在亭台花鸟上浅浅的设色,不经意间那缕明快在你眼前闪过,就像大家闺秀的着装与举止:养眼、悦心、抒情。





                在1997年北京艺术博览会上,王凤江作品《天地之间》和《生命礼赞》被中国嘉德拍卖公司拍卖成功。这些年他并不过分关注作品的价格,而是坚持写生、创作,在艺术上不断鞭策自己前行。其作品画工深厚,流露出画者的真情实感,让藏家为之动容。值得藏家关注!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