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五维空间”赵跃鹏作品欣赏 | 浸润在清新与典雅中的谦谦君子

        作者:核实中..2014-10-28 20:50:07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4年10月22日,由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商会主办,北京市西城区莹宝泰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支持的“五维空间”作品邀请展,在琉璃厂莹宝泰美术馆隆重开幕,著名国画家胡正伟、张复兴、苗再新、周逢俊、赵跃鹏的作品参加了展览开幕式。此次展览是为了配合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兴区、服务立区、金融强区”的三区战略,在2014年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期间举办的重要文化活动,西城区领导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

            画展名称:五维空间——胡正伟、张复兴、苗再新、周逢俊、赵跃鹏作品邀请展


           策展人:邵琼颖 张兰


           画展时间:10月22日 ~ 10月28日


           画展地点:莹宝泰美术馆(北京 宣武区 和平门琉璃厂南新华街)

           赵跃鹏,1966年生于福建福州,号药朋,斋号甘棠馆。199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0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花鸟研究生班。现为浙江画院专职画家、浙江画院花鸟画工作室主任,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画 评  赵跃鹏先生年过不惑,依然体态挺拔匀称,眉宇间透着一股温雅蕴藉的气格。鼻梁高挺,却有着不卑不亢的谦逊姿态。络腮胡子修剪得精短整齐。而你最先及最后停留的,定是他的眼睛,明明蒙着一层肃飒的冷漠,却清亮得直摄人心,下意识要避开眼去。再看一眼,那股萧瑟的冷意已化为幽淡的气息,分明是极简、极静的禅意。  陈传席这样评价赵跃鹏先生——他既不顺向和横向,也不反向继承齐白石或吴昌硕,更无一笔入“八怪”,他置吴、齐于不顾,绕过八大山人,甚至看了一眼恽南田后也绕过去了,他又跃过了沈周、唐寅等明代诸家,直取宋代,在宋画中浸淫、挖掘,深得宋画之神髓。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