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姜洪个人书法展即将在京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4-10-14 22:51:18 来源:魅艺中国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姜洪个人书法展

           展览地点:北京至高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18日至2014年10月27日

            2014年,金秋10月,“姜洪个人书法展”即将亮相北京至高美术馆,此次展览即将展出姜洪书法作品101幅,均为书法家姜洪在习书问道三十多年来不同阶段对书法的不同感悟,作品通过丰富的笔墨语言讲述了书者姜洪的过往岁月及情怀,充分展现了一位经济学者的书道人生。

            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以中国传统儒释道文化经典为主线,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唐诗宋词等中国传统诗词为副轴,并结合姜洪先生对人生、对书法的独到见解,将整个书法作品展呈现出一种“以形美以感目,意美以感心”的艺术享受。本次展览不但体现了书者姜洪的书法精神与其自身对艺术的心得体会,同时将中国汉字文化的丰富内涵及它的精粹与细腻展现得淋漓尽致。

            姜洪作为在经济、金融、保险等领域颇有建树的学者,闲暇之于醉心于书法艺术,用笔墨去传达一份属于书者的释然情怀。在本次的书法展览是姜洪自身在书法艺术道路中的一次新的起点。“言,心声也;书,心画也。”对于传统、对于文化的敬重是姜洪书法人生的落脚点,而继承则是书者的一种使命感。

             用笔端诠释人生历练,用朴实造就书法新篇。本次姜洪个人书法展为期10天,由10月18下午开始至27日上午结束,展览期间免费开放,欢迎书法同道及爱好者前来参观。

             姜洪,国家行政学院原教务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政府参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紫江讲座教授,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研究员。姜洪攻书道三十余年,幼承庭训(其祖父为河南书法家),早年学颜,后转学赵、柳,中年之后浸淫北碑,遍临汉魏名作。之后专攻行草,习二王、张旭、颜真卿、怀素、米芾行草诸名帖,近年潜心孙过庭《书谱》,颇有心得。姜洪书作有浓厚的书卷气、金石气、近作劲气内敛、洒脱古朴、灵动舒展、品高韵隽。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