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刘东兴的海洋壁画

        作者:核实中..2010-01-30 11:11:06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去过北京海洋馆的人都知道,海洋馆内除了美丽奇特的各种海洋动植物外,大型海洋壁画和雕塑也是一道新奇的风景,它们与馆内的生物相映成趣,却又独具一格。





            刚到海洋馆的大门口,规模巨大、色彩艳丽的大型壁画使人精神为之一振,仿佛自己已真地置身于神秘美丽的海洋世界。画中巨大的海洋动物、美丽的海洋植物告诉人们,你已经来到了神奇的海洋世界。这幅高约13米、长约38米的巨幅手工喷绘壁画,以及另四幅表现地球的变化、海洋中原始生物的出现、海洋中的鱼群和以海洋垃圾污染环境为主题的壁画,均出自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毕业的刘东兴之手。他毕业以来,几乎没有间断从事壁画的设计与制作。





            关于壁画的设计,刘东兴说,目前国内的壁画命题创作的较多,多是甲方想好了构思才让画家去画,画出的壁画要基本上符合他们的想法,极少有画家发挥的余地。而更多的室内壁画则是要求画家临摹中外名作,似乎从来没有让画家来创作出一幅壁画。在同是环境艺术方面,雕塑已经开始受到了重视,并且人们已经看到了雕塑在环境艺术中对人们精神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其实,壁画与雕塑同样是必不可少的。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