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版画新机遇

        作者:核实中..2009-08-04 12:19:1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当代艺术的调整趋势随着秋拍的逼近逐渐清晰起来,原本对架上绘画抱以狂热追捧的资金流也以观望的角色逐步退出。在看似冷静的市场前景中,一些被当代艺术光环遮挡多年的板块终于获得机会破土而出。比如雕塑、书法、以及曾经以政治功能风靡某个特定时代,然后逐渐退于市场视线之外的版画。

            何为版画

           在1960年维也纳举行的国际造型美术协会会议中,决定了国际间通用的版画定义,作为创作版画的标准是:
            1.为了创作版画,画家本人曾利用石、木、金属和丝网版材参与制版,使自己心中的意象通过原版转印成图画。
          2.艺术家自己,或在其本人监督指导下,在原版直接印刷所得的作品。
            3.艺术家须附有在前述画作上签署的责任,并要标明试作或套版编号。

            版画是可以复制出多份相同内容的作品的绘画形式,由作者限量印制,通常印数较为靠前的画印制的质量也比较高,印数靠后的画会因为翻制时的磨损而较难掌握。在完成作品预定的数量后,一般会把母版毁弃。

            这项决议可以视为现代版画国际规范的总纲。在决议中首先规定了版画的范畴。严格地说,凡归属未定或被否定的版画.都不应视为正式版画,即没有参加国际专业性版画展览等活动的资格。

            根据以上规定,版画原作与印刷复制品的重要区别,首先是看在版画制作过程中艺术家是不是亲自或在其监督指导下进行制版和印刷以使作品体现艺术家意图的;其次是看版画原作的下沿有否符合规范的编号和艺术家的亲笔签名,否则,就是没有版画原作艺术价值的印刷复制品。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6(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