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作者:张影2023-03-29 07:34: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3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在北京召开。经过项目汇报会、综合评议,最终评委投票选出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宣布,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山东临淄赵家徐姚遗址、山西兴县碧村遗址、河南偃师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式布局、河南安阳殷墟商王陵及周边遗存、陕西旬邑西头遗址、贵州贵安新区大松山墓群、吉林珲春古城村寺庙址、河南开封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浙江温州朔门古港遗址10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

          关强表示,“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确立,指引文物考古事业发展新方向。中华文明探源第五阶段研究、“考古中国”18个重大项目统筹推进,254个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系统实施,1432个基本建设考古项目高效开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新发现新成果。入选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项目,是过去一年田野考古工作的杰出代表,以更加生动的笔触,描绘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

          据了解,本届推介活动共收到32个参评考古项目,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选出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