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美术馆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当代有关马克思题材艺术作品

        作者:应妮2022-12-05 08: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艺术里的马克思”主题展暨南京艺术学院红色艺术文献展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该展不仅是中国美术馆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当代有关马克思题材艺术作品的主题展览,也首次系统梳理了南艺的红色校史。

          展览第一部分为“中国艺术里的马克思”主题展览,由中央编译出版社策划。主题展览分为“马克思相册”“走进中国”“艺术与理论的结合”“艺术的春天”“奋进新时代”五个部分,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以及图片、文献等百余件。这也是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当代有关马克思题材艺术作品的主题展览,回顾与展示了国内艺术名家在艺术创作中塑造的马克思形象,以及艺术家们为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党的宣传事业所作的重要贡献。

          展览第二部分为南京艺术学院红色艺术文献展,由南京艺术学院策划。文献展分为“革命者”(1912年至1952年)、“奋斗者”(1952年至2012年)、“追梦者”(2012年至2022年)三个篇章,首次系统梳理了南艺的红色校史,精选出南京艺术学院师生和校友艺术创作相关文献图片200余张,以及绘画、雕塑、摄影、书法、影视、音乐、舞蹈及艺术设计等在内的作品100余件,串联起南京艺术学院师生校友的红色脉络,用艺术的方式呈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历程。

          据悉,该展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中央编译出版社、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6、7、8、9号厅,将展至12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