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艺术学青年学者深入探讨“艺术中的技术与物质”

        作者:邓立峰2022-11-30 10:12:30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美学与艺术学青年学术工作坊线上学术论坛11月26日举办。论坛以“技术与物质:中国艺术形上学热点问题”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出版社的艺术学青年学者,围绕“艺术中的技术与物质”等话题进行线上交流,与会者深入分析了古代艺术对物质、技术等的改造和运用,挖掘了蕴藏其中的思想观念,彰显了中国古代艺术的深层内涵和民族特质。

          论坛上,马草、路璐、任柏桦、李溪四位青年学者分别作《论早期艺术的状物传统》《良渚玉琮的立体式解读》《古气候学在绘画鉴定中的具体表现——〈闸口盘车图〉个案研究》《陈洪绶绘画中的古物与古心》主题发言;在会议讨论环节,与会青年学者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