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天地人和——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北京举办

        作者:李百灵2022-11-19 08:45:40 来源:文旅中国

          意境悠远的水墨山水,古色古香的甲骨文书法……11月16日,“天地人和——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开幕,通过展出23位艺术家书画、篆刻、雕塑作品100余件,展现年轻一代艺术家的风采。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23位中青年艺术家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优秀作品,既体现了当今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才华,又凝结着真挚的人民情怀。作品有的描绘了大好河山之美,如中国画《太行山上》;有的刻画了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如油画《齐白石》;还有的聚焦人民生活,如雕塑《沉甸甸的幸福》等。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介绍,近几年来,中国国家画院注重选拔优秀青年美术人才充实到画院创作队伍中,并通过实施主题性美术创作推动青年人才成长。展览将全国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凝聚在一起,从一个侧面展现当今年轻一代艺术家的学术态度、创作理念、思想高度以及精神追求,呈现他们对艺术的思考、感悟和艺术语言的表达,具有着重要的学术意义。未来,中国国家画院将持续关注青年艺术家,发掘、推广艺术界的新生力量。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认为,中国国家画院通过此次展览把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汇聚到一起展示交流,这种没有门户之见、没有体制内外之别的胸怀值得钦佩,相信一定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年轻艺术家。艺术家是用作品来说话的,如果一个人心中没有大义和真情,手上没有功夫,心中没有创新意识,是创作不出好作品的,正如展览主题“天地人和”,展出的作品体现着时代精神、散发着人格气象,也渗透着我们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胡抗美表示,中国国家画院一直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使命担当,将挖掘和提携优秀人才作为优良传统。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充满了生机活力,朝气蓬勃,体现出新时代的精神,对广大的艺术家也是一种促进和启发。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