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江西集中展示十年文物工作成果 展出文物200余件/套

        作者:李韵涵2022-11-17 08:3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展出的西周青铜编钟。 刘占昆 摄

          16日,“赣地宝藏2022——新时代江西文物成果展暨江西省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正式开展,共展出文物200余件/套,集中展示新时代以来江西文物工作成果。

          据了解,展览分为“博物江西”“一眼万年”“守护文明”“红色初心”四个部分,全面展现新时代江西在文物博物、考古探源、文物守护、红色文化领域的突出成就,展示新时代江西文物事业发展的精彩华章。此次展览共展出文物200余件/套,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共计25个市县、32家各级文博单位,最全面最集中最重磅展示新时代以来江西文物工作成果。

          大数据、高科技展示新时代文物博物新成就,百年百大江西四项重要考古发现首次联展,近年来江西最新考古成果集中展示,其中九江荞麦岭遗址、樟树国字山战国墓、赣江新区七星堆六朝墓群等重要考古成果,九江缴获西周青铜编钟、靖安李洲坳东周龙纹金箔、南昌西汉海昏侯刘贺墓漆盘与漆耳杯、八大山人印章等重磅文物均首次面向公众公开展示。

          在展览开幕式上,江西省文物局发布江西文物发展数据。数据显示,江西各类革命遗址遗迹多达2960处,国有馆藏革命文物达43650件/套,全省87个县(市、区)列入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据介绍,江西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编制《江西省“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等规划;制定《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十年来,江西省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32831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52处增加到16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265处增加到920处。国有博物馆可移动文物共69.1万件/套,其中珍贵文物74498件/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