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2第八届“艺术长沙”正式开幕,多位艺术大师作品亮相星城

        作者:唐雨欣2022-11-13 09:05:43 来源:红网

          长沙美术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区,以“三相”为题分别进行了三个不同艺术家的个展。

          “这些作品类型不一,丰富多样,组成了一场不同形态和神韵的视觉盛宴!”在长沙美术馆内,现场不时传来观看者的称赞声。

          11月12日下午,第八届“艺术长沙”正式开幕。作为长沙极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文化标志与艺术品牌,“艺术长沙”时隔三年再次与长沙市民相遇。此次展览继续沿用多场馆联合举办的形式,分别在湖南博物院、长沙美术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李自健美术馆和美仑美术馆设立三大展区和平行展区,以沉浸化的展览形式开展。

          此次展览设立的三展区和一平行展区,全面呈现和深度梳理了彭先诚、梁铨、卢甫圣、然娜·卡迪罗娃、苏新平、张恩利、王郁洋、冯放、孟禄丁、蔡广斌在内的十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他们的作品风格各异、别具一格,在创作观念、材料、方法等方面差异性也极大。

          以“三相”为题的长沙美术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区,分别通过艺术家彭先诚的“诚者亦灵变”、梁铨的“日日试新泉”与卢甫圣的“知一知二间”的三个个展,聚焦于中国画的文化传承与时代更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外国艺术家然娜·卡迪罗娃的艺术创作《水果》也将亮相于此。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3年2月5日。

          湖南博物院展区则以“根基”为题,由三位中国艺术家的个展组成:张恩利的“容器”、王郁洋的“奇云”和苏新平的“延绵”,从中华文明的宏观视野,将油画在现代中国的传播、推广与演变,理解为一种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相伴的内化过程。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3年2月5日。

          李自健美术馆展区于11月13日正式开展,该展区以“鸟·道——生生不息”为题,汇聚了长沙当地艺术家冯放以“候鸟-鹤”为主题创作的全系列艺术作品。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3年1月2日。

          此外,“玄理冥造:孟禄丁&图像寓言:蔡广斌”双个展于11月12日上午在美仑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作为第八届“艺术长沙”唯一平行展与其同期举办,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3年1月12日。

          “艺术长沙”双年展自2007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持续举办至第八届,它带着湖南长沙特有的霸蛮气息走出省内,走向国际,现已成为当今国内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双年展品牌。

          第八届“艺术长沙”以彰显传统美学和体现当代精神的艺术为主题,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博物院、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长沙美术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执行,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经视、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李自健美术馆协办。本次所有展览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