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书法家王蔚波即兴为作家余味题名

        作者:admin2022-11-12 18:05:4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知名书法家王蔚波先生,日前应邀为作家余士明亲笔挥就“余味”这两个多重含义的书法墨宝。

          王蔚波,祖籍洛阳偃师,现居省会郑州。著名书画家,美术理论家。幼承家学,习练书画。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考古学会会员,河南省文旅厅文物院高级专家,少室山禅宗书画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省审计厅《理财收藏》杂志特约编辑记者等。纵横于文物考古、书画摄影等诸多领域,发掘过渑池仰韶村、新郑郑韩故城、上蔡蔡国故城等重要遗址,发表或出版论著百余篇(部)及作品,并有多幅作品在国内外展览和大赛中入选、获奖或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其书法传统功力深厚,纵向承古,横向融今,严整遒劲,沉稳洒脱,俊美中含刚毅,朴茂中显雄浑,给人以质朴醇厚之美感,为CCTⅤ推介作品。

          余士明,笔名余味。河南潢川人。作家兼具企业家,任河南余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余味书画院院长等职,出版有小说《春申君黄歇》、游记体文集《未了春申情》两本著作,现又写成《黄歇传》(初稿)、三集电视纪录片《春申千古情》(修订稿3)两部书稿。此外,下一步他还准备开发一款余味酒。因此,这也是请王蔚波先生题写“余味”书法的目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