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到人民中去”书法作品联展在京展出

        作者:杨阳 邓立峰2022-11-12 08:24:34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毛泽东同志《讲话》发表八十周年

          “到人民中去”书法作品联展在京展出

            11月9日,由中国书协、北京市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陕西省文联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到人民中去’书法作品联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展览展出书法作品160幅,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摘录,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在历次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摘录为创作文本,由北京、陕西两地老中青三代书法家书写。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王野霏,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及王彦、刘开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北京书协主席团部分成员及会员代表,“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叶培贵主持。

            李昕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联展是京陕两地老中青三代书法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挥笔运墨的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以书法语言深刻感悟党的文艺思想伟力,赓续党的文艺初心,不断创造书法事业发展新辉煌的集体亮相。广大书家要主动担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任,为时代而书、为人民而写,饱蘸浓墨共同凝聚起文化自信自强的磅礴伟力。陈宁在致辞中表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推动和改进文联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首都书法工作者要高扬人民旗帜,肩扛社会责任,守好文艺阵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人民中砥砺初心,在迈进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书法人的贡献。

            开幕式现场,徐永军、李昕、王野霏、郑晓华、陈宁为“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赠送了由北京书协、陕西省书协组织专家为本次活动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

            据悉,书法联展分为首展和晋京展,首展已于5月23日至30日在陕西省延安革命纪念馆展出,取得了强烈反响。此次晋京展将持续至1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