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十届江西漆画作品展在昌举行

        作者:王竹青2022-11-11 08:42:52 来源:文旅中国

          参展作品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供图

          近日,第十届江西漆画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江西省美术馆承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协办。

          据介绍,江西漆画展创办于上世纪80年,是江西美术家协会为推动江西现代漆画艺术发展,培养漆画人才而创办的漆画专项展览活动。本届展览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漆画艺术创作者投稿的445件作品。经过初评和复评,共有150件作品入选参展,特邀全国十几个省市的50余幅漆画作品共计200余幅展出。这些漆画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题材丰富、风格形式多样、语言新颖,蕴含着艺术家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建设成就的讴歌,以及对美丽家园的赞美,描绘出新时代江西的未来。

          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发来贺信并表示,江西是中国漆画的重要省份,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的努力下,数十项全国性漆画作品展览相继在江西举办,在业内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推动现代中国漆画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此次展览主办单位规格高,参与面大,作品风格多样、语言丰富,代表了江西漆画家们现阶段最新的艺术探索轨迹,展现出了漆画家们极大的创作热情,以及对新时代建设成就的讴歌和对美丽家园的赞美。相信在江西省文联、江西省文旅厅的重视下和在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的带领下,江西漆画在此次展览后必将更加有力地迈向新的征程。

          “入围本次展览的漆画作品是江西省内、省外艺术家们用心、用情、用功奉献的一场漆画艺术盛宴。这些作品以多样的视角、精湛的技艺及新颖的创作手法,以漆艺术为载体,描绘了美丽生活,反映了人民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呈现出蓬勃向上的生机活力,歌颂了伟大祖国的壮丽篇章。这也是江西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优秀漆画作品描绘新时代美好画卷的体现。”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向阳说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