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日本人气艺术家KYNE首次中国个展在宝龙美术馆开幕

        作者:范易成2022-11-11 08:21:20 来源:东方网

          日本人气80后艺术家KYNE的首次中国个展“KYNE SHANGHAI 2022”9日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KYNE的作品首次在国际型美术馆进行大规模呈现,展出了其30余件绘画与雕塑作品。

          KYNE1988年出生于日本福冈县,从小受当地艺术和1980年代文化的影响,大学学习日本画时热衷于涂鸦,自那时起,“KYNE-girl”的贴纸出现在福冈的街头巷尾。2006年他以涂鸦艺术家身份正式出道。他的作品集合了日本绘画、涂鸦、80年代流行文化以及当代的混搭文化。

          作为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年轻艺术家之一,KYNE受到Verdy、藤原浩、村上隆等人的青睐。2020年3月,村上隆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希望将他的作品在自己的"Zingaro"出售。KYNE也抓住了这次机会,与村上隆展开合作。2021年2月,村上隆将KYNE的作品带到了自己在上海贝浩登画廊举办的「策展三部曲」最终章「治愈」展览当中。

          KYNE曾在访谈中多次提及1980年代的音乐、漫画和摩托车文化对他的影响。他的作品中透露着早期日本漫画的Pop art风格,同时1980年代唱片专辑的构图也给予他不少艺术灵感。他将日本画风格融入创作中,2010年左右确立其独特冷峻的艺术风格。

          KYNE认为自己的风格属于一种混合文化,既不属于硬核御宅族,也不属于硬核的街头艺术,而是处于二者之间的中间地带,是由于互联网的广泛使用和街头文化在大众中的流行而产生的。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水野桂一接受了东方网记者的采访。他向记者介绍,KYNE以极简主义风格的甜美女性肖像作品而闻名,他笔下猜不透心思的灵动少女令人印象深刻。本次出展了KYNE为展览创作的新作,有意识地侧重女孩的姿势,她们摆出的姿态好像意识到了镜头和视线一般。“特别是那几幅带着帽子的新作,女孩的动作比以往更丰富,充分体现了女性的柔美与可爱。”

          水野桂一对记者表示:“KYNE很想来上海,但因为疫情没法来到展览现场。通过这次展览,他很期待中国艺术爱好者们对他作品的反应,我也很想了解,在中国的年轻人中能引发怎样的共鸣。”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