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齐白石“松鹤延年”领衔,嘉德秋拍本月将在京举行

        作者:王广燕2022-11-03 08:09:25 来源:北京日报

            (1/2)傅抱石《高山仰止》

            (2/2)王时敏、杨文骢、张学曾、恽向《四贤山水合卷》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31个佳作云集的专场,5800余件艺术珍品汇聚一堂,中国嘉德2022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18日启幕,举行为期四天的预展,11月22日至26日进行拍卖,带来一场荟萃古今、跨越中外的艺术盛宴。

          在中国近现代书画“大观”之夜,傅抱石、齐白石、张大千、溥心畬、徐悲鸿、黄宾虹等名家力作将悉数亮相。其中,《松鹤延年一堂贺黎氏父子寿诞》是齐白石1948年为贺生平知己黎松庵、黎锦熙父子八十、六十双寿所作,六尺整纸的松鹤图配以篆书四言大对联,画中仙鹤在松树下傲然独立,引吭高歌。此作品展示了白石老人八十八岁炉火纯青的功力,时隔七十余年首现拍场,见证了齐白石与挚友的深情厚谊。

          中国古代书画方面,清初《四贤山水合卷》将是今年秋季拍卖的重器。该卷由王时敏、杨文骢、张学曾、恽向创作,堪称美术史上的山水名篇。自1871年以来,曾被出版著录40余次,在探讨山水画史以及画学思想的发展演变方面有着特别的意义。另一件重点拍品、董其昌《行书龙神感应记》曾被选入《三希堂法帖》,足见乾隆皇帝对其的珍视。

          而在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板块,“2000年以来的中国新绘画超级夜场”集结了12件重要艺术家创作生涯中迄今为止最具代表性的力作。其中遴选的艺术家多生于上世纪70年代前后,他们从中国本土视角介入个体创作,逐渐走向成熟。刘海粟创作于1962年的《上海庙会》也将亮相拍场,集中代表了艺术家上世纪60年代的创作成就,是其承前启后的关键性力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