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万水千山故乡情”摄影展开幕 用光影定格两岸最美瞬间

        作者:林波2022-09-08 07:4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水千山故乡情”摄影展现场。 姚峰 摄

          9月7日,“万水千山故乡情”摄影展开展仪式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小沙街道三毛文化园举行,以“三毛写真”“追寻足迹”“两岸风情”为主题,展示了三毛的珍贵影像及两岸风光,用镜头架起两岸沟通桥梁,用光影定格两岸最美瞬间。

          三毛,原名陈懋平(后改名为陈平),中国台湾当代著名作家、旅行家,祖籍浙江定海。

          游子走千里,心中思故乡。故乡,是一个人生命的图腾。

          三毛曾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由她作词的《橄榄树》家喻户晓,是游子思乡的生动写照。

          1989年4月,三毛曾踏上定海小沙的土地,探亲访友祭祖,并给自己取了一个笔名叫“小沙女”,表达了一腔爱乡之情。

          近年来,定海区以“三毛散文奖”为核心品牌,串联起三毛祖居、三毛公园、三毛书屋、“三毛散文奖”展陈馆、“三毛散文奖”作家林等文化阵地。

          定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四届“三毛散文奖”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本次摄影展共征集作品676件,有不少是两岸摄影师、三毛亲友及粉丝的珍藏,“一起以影像为媒,共念斯人,共怀‘万水千山故乡情’。”

          舟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石焕斌在致辞中表示,定海区打造建设的“三毛文化园”已成为舟山与台湾之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吸引了台胞、台商、台青、台生等人前来参观考察,“这次活动,两岸摄影爱好者、三毛粉丝共同参与,充分展示了两地文化交流的成果。”

          据悉,2022年4月21日至6月20日,该活动共征集到两岸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及三毛粉丝的作品676件,经专家评审,评出入选作品70件(台湾20件),分别是大众组20件、专家组50件。

          此次展览的作品共86件,包括入选作品70件及三毛亲友、粉丝提供的16件作品。

          据了解,“万水千山故乡情”摄影展征集和展览活动将持续至10月,由“三毛散文奖”组委会主办,舟山市定海区台胞台属联谊会、舟山市定海区三毛研究会、舟山市定海区摄影家协会、舟山锦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台北市舟山同乡会、基隆市舟山同乡会、心忆空间文化公司共同承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