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宁波美术馆荟萃学院素描

        作者:戴维章2022-09-06 08:38:22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包头巾的妇女(炭精条) 1984年 安·梅尔尼科夫

            (2/2)习作(炭笔) 1945年 阿尼戈尼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9月1日至18日,由宁波市全山石艺术基金会主办、宁波美术馆协办的“学院素描”展览在宁波美术馆举办,展览荟萃20世纪以来部分外国美术学院的素描,大部分是教学中的课堂习作,其中也有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美术学院画的作业,旨在引领公众思考学院素描教学的现状与发展。

            作为美术学院最基础教学课程之一的素描,无疑在整个学院的艺术教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素描作为造型艺术的基本训练,包含了造型规律、透视规律等艺术规律和课题的研究,其目的是在培养学生审美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对客观事物的观察、分析、综合、理解、表现的能力,从而获得造型上的自由。

            素描的基础训练,有其严谨、科学的规律性,但这些规律性的因素并不妨碍各种表现方法的形成。历史上,由于美术学院处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文化背景,因此各地美术学院的素描必然也存在不同程度上的差异和特色。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